实用润肠食谱 帮助宝宝远离便秘

2016-03-22  | 黄瓜汁 便秘 黄瓜 

  大家都知道,宝宝肠胃畅通代表身体健康。可有些时候,宝宝会出现便秘情况。宝宝便秘有很多原因,建议家长先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以确认是否是病理性便秘。一旦排除疾病原因,那么就要从饮食、生活习惯、日常调理等方面对症调节。

实用润肠食谱 帮助宝宝远离便秘

  宝宝便秘常见原因有以下这些:

  1.吃母乳便秘,吃奶粉也便秘

  2.感冒发烧、吃消炎药和打点滴后便秘

  3.严重腹泻完全好了以后开始便秘

  4.上幼儿园后,饮食不适应开始便秘

  5.孩子换了生活环境开始便秘

  6.断奶,加辅食后或补钙开始便秘

  7.孩子偏食瘦小,不吸收引起便秘

  8.夏秋冬,季节性便秘

  9.反复发作间歇式儿童顽固便秘

  孩子是妈妈的心头肉,便秘使得妈妈忧心忡忡。便秘容易引起孩子便血遗尿、记忆力减弱、食欲不振厌食挑食、发育不良免疫力下降、应发肛肠疾病抵抗力差,甚至引起反应迟钝智力低下等严重问题。

  简单实用的润肠食谱

  一般来说,对于婴幼儿,除了按摩促进肠胃蠕动,饮食缓解便秘就是比较合适的方法。婴幼儿缓解便秘,可以多吃蔬果(汁)、粗纤维食物、粥水等,这些食物都可以起到润肠作用,帮助宝宝排便畅通。

  1.胡萝卜黄瓜汁

  原料:黄瓜1根,胡萝卜1根。

  制作:黄瓜、胡萝卜切段,在榨汁机里加入少量矿泉水,然后加入黄瓜、胡萝卜榨汁,加少许白糖或兑牛奶都可。给小宝贝喝时,可按1:1来兑水。

  功效:黄瓜和胡萝卜除了富含维生素外,胡萝卜中还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都可以预防和缓解便秘。

  2.果仁橘皮粥

  做法:将橘皮切丝,杏仁、松仁、芝麻捣碎,与橘皮共煎;去渣取汁,再入粳米,煮粥调糖,将少量炒熟的果仁末撒在粥上调味即成。

  【营养小秘密】:果仁、橘皮可清肺化痰,润肠通便。

  【友情提示】:适用于肺燥肠闭、胸腹胀满而大便秘结的宝宝。

  3.香蕉苹果泥

  做法将香蕉和苹果刮成泥。上锅隔水蒸3分钟,取出晾凉后,喂食宝宝。

  【营养小秘密】:香蕉、苹果含有一定的果糖、糖醇和可溶性膳食纤维,这些物质不仅可增加食物对肠道蠕动的刺激,而且还可保持宝宝便中的水分不被肠道过分吸收。因此,是有效的便秘食疗品。

  【友情提示】:宝宝的肠胃还不适合多吃生水果,其中的酸性成分刺激性强,会造成宝宝腹泻和脾胃失调。要适当加热再给宝宝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实用润肠食谱 帮助宝宝远离便秘》摘要:解便秘就是比较合适的方法。婴幼儿缓解便秘,可以多吃蔬果(汁)、粗纤维食物、粥水等,这些食物都可以起到润肠作用,帮助宝宝排便畅通。 1.胡萝卜黄瓜汁 原料:黄瓜1根,胡萝卜1根。 制作:黄瓜、胡萝卜切段,在榨汁...
相关文章产后便秘食谱宝宝便秘了怎么办?(组图)
5款食谱让宝宝远离感冒奶粉宝宝易便秘该如何解决
宝宝为什么会便秘 宝宝便秘怎么办
宝宝便秘怎么调理 宝宝便秘吃什么
混合喂养宝宝大便是什么样子的
排便训练何时开始 男宝宝排便的训练方法
如何培养宝宝每天按时排便的习惯?5步轻松搞定
宝宝为什么容易便秘?如何改善宝宝便秘
诱发儿童便秘的饮食因素
男女宝宝如厕训练方法大全
注意!冬季如何帮宝宝摆脱便秘烦恼
宝宝便秘 5妙招轻松搞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