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 临产前爬楼梯要向上走(2)

2016-03-18  |  

  另外,从锻炼身体的角度来看,孕妈咪向上爬楼梯也是好处多多的。

  1.爬楼梯是向上的跨步运动。

  当向上爬楼梯的时候,肢体的动作幅度比平地运动要大,有利于增强肌肉和韧带的力量,大腿和臀部都会得到很好的锻炼。

  2.向上爬楼时身体需要略前倾

  足、踝关节比在平地支撑用力更明显,对于加强小腿、足、踝关节的力量和灵活性有重要的意义。

  3. 向上爬楼梯时呼吸频率和脉搏次数会加快

  对增强人体的呼吸,加强心脏、血管系统的机能皆有极好的促进作用。

  三、临产前,其它加速产程的活动

  1、压腿

  你该怎么做:将一只脚放在比较稳固的椅子、床或者楼梯上,使身体前倾形成压腿的姿势,在宫缩到来时摇晃臀部。

  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当一条腿抬高时,骨盆也会相应地打开,胎儿下降的空间也会变得宽敞些。

  2、深蹲

  你该怎么做:两脚分开,用手扶住床或者椅子作为支撑,然后屈膝下蹲,半蹲或者完全蹲下都可以。

  为什么要这样做?宫缩时下蹲会有助于转移压力,可以有效地减轻疼痛。不过这个动作会让腿部承受一定的压力,最好在预产期前几周或者几个月前就可以开 始练习下蹲的动作。特别提醒,在下蹲的同时千万不要尝试用力娩出胎儿,因为这时宫颈还没有完全打开。盲目地用力不仅会让自己痛苦,也会消耗大量的体力,影 响产程的进展。

  3、身体跪立

  你该怎么做:在桌子或者病床(如果能升降,就把高度调到最高)上放置一枕头,身体前倾,随意地趴靠在枕头上。当宫缩来的时候就摇晃你的臀部。

  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是跪立的姿势,所以重力会起到一定的加速产程的作用。而且在疼痛难忍的宫缩到来时靠在柔软的物体上会感觉非常舒适,更容易使自己放松。

  4、身体前倾

  你该怎么做:把病床后半部升高至直立状态,然后跪在床上,面对直立的床面,身体慢慢地前倾,趴靠在升起的床头上。如果病床没有升降的功能,也可以让老公坐在病床上代替升起的床头,这个“床头”一定最舒服。

  为什么要这样做?当医生要求你必须呆在床上不能随意下床走动的时候,或者你正背着胎心监测仪没办法下床,这个姿势就成了最适合你的动作了。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