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剖宫产的危害有哪些

2016-03-18  | 剖宫产 剖腹 剖腹产 

  产妇剖腹产花10万,最后却被切掉了子宫。这是这两天讨论得沸沸扬扬的新闻事件,剖腹产的危险再次赤裸裸的展现在众人面前。分娩方式该如何选择?还是要义无反顾的选择剖腹手术吗?细数剖腹产的众多危险,也许你需要再次认认真真考虑一下。

  【新闻事件】

  彭先生带着妻子在医院剖腹产,产妇产后大出血,医生治疗时太掉以轻心导致产妇失血性休克,事后,产妇被鉴定为6级残废变不完整女人,生个孩子花了十万块钱还子宫给切除,对此夫妇已告上法庭,医院也收到司法鉴定将走法律程序。

  我们且不说医院在这件事儿上的得失对错,就分娩方式本身值得我们再次认真探讨一下。

  近10年来,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剖宫产,鈥溕澓⒆拥墓瘫凰醵痰搅思阜种又凇C娑砸汛锏50%左右的剖宫产率,不禁让人思考,鈥準茏镡澤俚钠使嬗心敲炊嗪么β穑

  一、剖腹产存在的危险

  剖腹产毕竟是一种腹部手术,出血量要比自然分娩者多一至三倍,产后恢复也较慢,此外还有其他一系列后遗症。说到产道方面的改变,殊不知,正因为缺少了自然分娩的经历,有的反会出现**肌肉萎缩,甚至发生**狭窄,日久影响正常的**。

  然而,更重要的是,剖腹产的危险并不仅仅会发生在产妇身上,待产胎儿也会受到影响。

  产妇方面:

  (1)剖腹产是大手术,产妇的意外死亡比正常**分娩多;

  (2)剖腹产的失血量平均在300毫升以上,比**分娩的失血量(100鈥300毫升)多得多;

  (3)剖腹产可引起伤口感染、术中羊水拴塞、手术意外、子宫损伤切除等情况;

  (4)术后母体恢复慢,容易出现阴盆腔内组织粘连引起的慢性腹痛等症状;

  (5)剖腹产会给子宫留下疤痕,给今后再次分娩带来很多危险;

  (6)手术创伤面大,疼痛和恢复时间更长。

  婴儿方面:

  (1)易患剖宫产儿综合征,即急性呼吸障碍;

  (2)黄疸发生率较自然分娩高;

  (3)易患感觉统合失调症,即由于大脑的协调性差,会影响到儿童的注意力、言语表达以及人际交往,妨碍孩子健康成长。

  二、剖腹产的好坏并不能一概而论

  但是并不能一概而论的说剖腹产就是不好的,在没有其他并发症且产妇身体一切正常的前提下,自然产的确比剖腹产要来得好;不过若是产妇有其他并发症或是在生产当时有紧急情况发生,剖腹产有时反而会是良好的解决方式。

  当出现以下情况时,产妇需要选择剖宫产,医生也会视情况建议产妇改以剖腹产方式分娩:

  1.孕妇的盆骨明显狭小或畸形,或做过**器修补等;

  2.**、软产道、盆腔、宫颈出现特殊病变或畸形;

  3.胎位有异常,如横位、臀位,前置胎盘等;

  4.在39周前仍未自然分娩;

  5.子宫有瘢痕;先兆子宫破裂;

  6.妊娠合并症或并发症,病情严重;

  9.胎儿体重超过4千克,或出现宫内缺氧、脐带脱垂等;

  10.在生产过程发生产程迟滞;

  所以,剖腹产好还是顺产好,其实这个是要据不同情况而轮的,并不能一概而论说哪一种好,主要还是得根据产妇的自身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当然我们强烈建议:如果身体等条件允许,自然分娩应为你第一选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细数剖宫产的危害有哪些》摘要:医院剖腹产,产妇产后大出血,医生治疗时太掉以轻心导致产妇失血性休克,事后,产妇被鉴定为6级残废变不完整女人,生个孩子花了十万块钱还子宫给切除,对此夫妇已告上法庭,医院也收到司法鉴定将走法律程序。 我们...
相关文章什么是剖宫产术哪些情况下才需做剖宫产
哪些情况下必须剖宫产健康分娩:自己生PK剖宫产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