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事项 不要让孕检打扰胎儿

2016-03-18  | 孕期 胎儿 孕检 

  好不容易才怀上了宝宝,可不容得半点闪失啊!于是,这些过度紧张的准妈妈,就会频繁地去医院产检,甚至整个孕期做几十次B超的都有,就害怕不能及时发现宝宝的问题。

  另外,还有一些准妈妈,一旦发现检查的结果有问题,便会小题大做,辗转多家医院求助,并尝试不同方法进行治疗。

  其实这样做是非常不好的。

  1.这样会打扰到宝宝,对TA的发育也不利的。

  这种紧张情绪,如果不及时纠正,久而久之可能形成严重的心理疾病,也不利于胎儿的发育;

  2.盲目、频繁地做B超检查

  有可能对胎儿造成不必要的鈥湸蛉赔潯1Ρυ诜⒂讨型ü9婕觳椋芗霸绶⑾值奈侍舛蓟岱⑾郑觳榇问薰亍

  3.孕期最重要的是安心养胎

  你这么紧张忧虑,又怎么能安下心来?整个孕期都如此精神紧张,对宝宝的发育肯定影响不小,到头来没问题也会忧出问题来。

  孕期检查最适合做4次B超

  一般来说,孕期最好做4次超声检查:

  1.检查可在孕早期进行,但若出现先兆流产等情况应及时做B超检查;

  2.检查可在孕中期(孕13鈥27周末),此时做B超检查,能够清晰地看到胎儿各个器官的情况、羊水多少及胎盘位置,可以早期发现异常或者畸形;

  3.检查可在孕晚期(孕28周以后),目的是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进一步检查胎儿有无畸形,特别是唇腭裂;

  最后一次B超,可在接近预产期或临产前时检查,目的是根据胎儿的头径、骨骼的测量值估计胎儿的体重,明确胎儿的胎位,来预测孕妇是否能自然分娩。

  特别提醒:但孕期照几次B超,还是要根据准妈妈的身体情况,根据医生的医嘱进行必要的检查。例如,当准妈妈出现流产症状时,医生很可能需要通过B超确认宝宝的情况,这时切不可一味地担心B超会对胎儿造成影响,而坚持不做。

  孕期产检时间表

  因为担心宝宝的发育而患得患失,经常跑医院,准妈妈自己也会累。那么,究竟从怀孕开始直到生产为止,什么时候应该做什么检查呢?一般没有特殊情况,准妈妈可以按以下这个孕期产检时间表进行产检。

  1.孕5鈥10周

  检查项目:超声波检查,确定胚胎数及是否宫内妊娠

  2.孕12周

  第一次正式产检:

  一般准妈妈进入孕12周后,都需要正式开始进行第一次产检了。除了一般的量体重、血压、听胎心、验尿、抽血等项目外,还需要进行NT检查,即鈥溙ザ辈客该鞔澋纳讣欤纯稍缙诘弥ザ欠裎净继剖献酆现⒌母呶O杖骸

  3.孕13鈥16周

  第二次常规产检,孕16鈥18周可抽血做唐氏症筛检

  4.孕17鈥20周

  第三次常规产检,超声波检查,主要检查胎儿的外观发育是否有先天异常,也就是常说的排畸彩超。

  5.孕21鈥24周

  第四次常规产检,妊娠糖尿病筛检

  大部分妊娠糖尿病的筛检,即第一次糖筛,是在孕期第24周做,若指数超过标准,则怀疑有妊娠糖尿病,需要再回医院进行第二次糖筛。

  6.孕25鈥28周

  第五次常规产检

  7.孕29鈥32周

  第六次常规产检,检查下肢是否水肿,预防早产

  8.孕33鈥35周

  第七次常规产检,超声波检查,评估胎儿体重

  9.孕36周

  第八次常规产检。

  从第36周开始,准妈妈越来越接近生产日期,此时开始,每周进行1次产检,并按医生的指导进行胎监,监视胎儿的状态。

  10.孕37周

  第九次常规产检,进行胎监

  11.孕38鈥42周

  第十次产检,胎位固定,抬头入盆,准备生产。有的准妈妈到了42周以后,仍没有生产迹象,医生就会考虑使用催产素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事项 不要让孕检打扰胎儿》摘要:是安心养胎 你这么紧张忧虑,又怎么能安下心来?整个孕期都如此精神紧张,对宝宝的发育肯定影响不小,到头来没问题也会忧出问题来。 孕期检查最适合做4次B超 一般来说,孕期最好做4次超声检查: 1.检查可在孕早期进...
相关文章临产“准妈妈”不能乘飞机婚检、孕检是怎么回事
准妈妈在孕早期的保健事项准妈妈在孕早期的保健事项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