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出美丽的图案

(五年级下册)

苏教版:数学五下《画出美丽的图案》教学反思

2016-03-17  | 进一 图案 五下 

  本节课是一节数学综合实践课,这节课的主要让学生应用画圆的方法制作一些美丽的圆形图案。本节课的教学目标是:让学生通过欣赏和绘画圆形图案,进一步加深对圆的认识,体会图形的变换,增强空间观念。让学生进一步体验图形与生活的联系,了解数学与生活的广泛联系,感受平面图形的学习价值,接受美育熏陶,培育创新意识,提高数学学习的兴趣和自信心。通过操作,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感受平面图形的应用价值,获得积极的情感体验。在加深对圆的认识的同时,体会创造美的愉悦。本次活动,我分为四个部分进行教学,过程如下:

  第一部分:导入新课

  总结上几节课学习的知识,然后多媒体出示一些圆形的美丽图案,体会鈥溤参薮Σ辉阝澆⑷醚约菏占耐计故靖强础=幼牛鍪究伪112页两个圆形图案,让学生观察,进而让学生感受到由圆组成的图案非常的美,激发学生制作圆形图案的兴趣和愿望。

  第二部分:指导作图

  通过欣赏图片,让学生尝试分析他们是怎样画出来的,进而通过呈现具体的步骤让学生弄清图案分几步完成,各圆的圆心分别在什么位置,是怎样确定的,各个圆的半径或直径间存在着怎样的关系等问题。教师指导学生跟随老师用画圆的方法照样子完成一个美丽的图案。

  第三部分:独立模仿制图

  呈现两个用画圆的方法得到的图案,让学生通过观察和思考弄清它们分别是怎样画出来的,自主分析后,学生尝试画出其中的一个。

  第四部分:创作图案

  让学生自主设计并制作一个圆形图案,之后让学生看看同组的作品并相互评价,最后全班进行交流,重点引导学生自主分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数学五下“画出美丽的图案”教学反思》摘要:学目标是:让学生通过欣赏和绘画圆形图案,进一步加深对圆的认识,体会图形的变换,增强空间观念。让学生进一步体验图形与生活的联系,了解数学与生活的广泛联系,感受平面图形的学习价值,接受美育熏陶,培育创新意...
相关文章数学欣赏北师大:练习五 教案
引导学生学会反思图案设计
冀教版五年级数学下册《探索乐园》教案
北京版五年级数学下册《统计初步知识》复习资料
冀教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除法》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除法(一)》教学
北师大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乘法(二)》教学
冀教版五年级数学下册《分数乘法》教学反思
冀教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乘法》教学反思
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应用 粉刷围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数学第二单元《露在外面的面
北师大版五下数学第一单元《“分数王国”与“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