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瓶材质多样化 应该怎么选

2016-03-17  | 耐腐 奶瓶 耐腐蚀 

  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人工喂养,奶瓶都是家里的必备品。在进行选购时,看到各种各样材质的奶瓶,爸爸妈妈们是不是花了眼,在这其中,究竟哪种材质的奶瓶最好呢?

  一、5款不同材质宝宝奶瓶的优劣

  不同材质的婴儿奶瓶各有特点,父母可以根据宝宝年龄和自己的实际情况给宝宝选择奶瓶材质。

  1、玻璃奶瓶

  玻璃奶瓶的特点是玻璃奶瓶安全,不含双酚A,其耐腐蚀、隔热性能都很高。玻璃奶瓶透明度良好,耐磨损,即使永久了也不会出现刻度和瓶身变模糊的情况。

  不过玻璃奶瓶有两个缺点,就是重和易碎。虽然玻璃奶瓶有一定厚度,但相对塑料奶瓶来说掉地上比较容易碎裂。同时也需要注意热胀冷缩会造成玻璃爆裂。玻璃奶瓶相对塑料奶瓶、硅胶奶瓶要重,宝宝很难抓稳奶瓶。

  2、塑料奶瓶

  塑料奶瓶其中又分PC奶瓶、PP奶瓶、PES奶瓶、PPSU奶瓶等类别。PC 材质因为其价格低、耐热性好和质量轻而曾经成为塑料奶瓶中最受欢迎的材质。不过自从PC奶瓶中含有双酚A不利于宝宝健康的新闻出现之后,PC已经不能作为奶瓶的材质了,取而代之的更加安全的PP、PES、PPSU等材质的奶瓶。

  PP、PES、PPSU这三种材质的奶瓶各有优点和缺点,目前PP奶瓶因其价格低性能好而成为塑料奶瓶中最多消费者选择的材质。

  3、硅胶奶瓶

  硅胶奶瓶是用液态硅胶(LSR)做成的,不含双酚A,不会碎裂,质地柔软,深受父母的欢迎。

  硅胶奶瓶的特点是稳定性好,在-60-200℃保持良好的弹性在室温25℃密封不受潮,不遇高温可放置至少1年以上不变质。

  另外,硅胶奶瓶耐化学药品性好,耐酸、碱和多种化学药品,即使采用任何消毒方法也不易使其变形,同时不含任何环境荷尔蒙等有害物质。

  4、陶瓷奶瓶

  继玻璃奶瓶之后,有厂家推出与之接近的陶瓷奶瓶。陶瓷奶瓶的特点是安全无毒,相对玻璃奶瓶有一定的保温效果。

  5、不锈钢奶瓶

  不锈钢奶瓶的优点是耐用,不锈钢作为一种耐用材料不会被敲碎也不因热胀冷缩而碎裂,一般能使用8-10年。另外不锈钢奶瓶容易清洁,奶瓶上的奶渍很容易被冲洗干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奶瓶材质多样化 应该怎么选》摘要:瓶、PPSU奶瓶等类别。PC 材质因为其价格低、耐热性好和质量轻而曾经成为塑料奶瓶中最受欢迎的材质。不过自从PC奶瓶中含有双酚A不利于宝宝健康的新闻出现之后,PC已经不能作为奶瓶的材质了,取而代之的更加安全的PP、...
相关文章新安怡ISIS外出旅行组合套装怎样为宝宝挑选合适的奶瓶
宝宝奶瓶选择使用全方位宝宝奶瓶选择使用全方位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