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 宝宝长牙是很辛苦的事(3)

2016-03-17  |  

  4、胃口变差

  小宝在萌牙期间奶量减少,而且米粉等其他辅食也不爱吃,我们当时还怀疑是他对米粉的那个新的口味不适应,但是更换了几种口味效果也还是不太好。

  5、出现腹泄,发烧和症状。

  小宝一直以来身体素质都特别好,可是出牙前两周发烧了,体温一过38.5℃,立马带去医院看医生了。医生说没发现什么感染情况,只是看到牙床上有白点,估计准备出牙了果然两周后小宝出牙了。

  如果宝宝长牙的时候出现发烧的症状,但是精神和食欲都没有受到影响,只要不超过38℃的话,可以在家进行物理降温,超过38℃,并且食欲不振、哭闹则需就医处理了。

  六、宝宝长牙不适症状如何缓解

  出牙是宝宝成长的必经阶段,是自然过程,然而在宝宝出牙的过程中,你也会面对一些让你措手不及的问题,下面为您支几招,减轻宝宝的不适。

  1、流口水

  支招:出牙时,宝宝口腔的唾液分泌会增多,但由于吞咽能力还不完善,所以,一部分唾液就会溢出,形成流口水现象。给宝宝围上围嘴,防止口水弄脏衣服。父母要经常为宝宝擦去嘴边的口水,并经常用温水洗净,擦上润肤露,不要让口水淹坏了下巴的皮肤。如果宝宝口水流得特别严重,就要去医院检查,看看宝宝口腔内有无异常病症、吞咽功能是否正常等等。

  2、啃咬硬物

  支招:出牙期间,宝宝会感到牙龈痒痒的,所以,常喜欢找一些较硬的物品来啃咬。妈妈可以准备一些专为出牙宝宝设计的磨牙饼干,还可以亲自制作一些手指粗细的胡萝卜条或西芹条,让宝宝啃咬,以缓解不适。另外,这些磨牙食物还能为宝宝提供营养、锻炼其咀嚼能力,强壮脸部肌肉。有的家长喜欢给孩子用安慰奶嘴,建议使用时间最好不要超过孩子10个月。

  3、哭闹、发低烧

  支招:出牙时的不适感常使得宝宝吃不好、睡不香、脾气火爆、爱哭闹,有一部分宝宝在出牙时会出现低烧现象。妈妈可以戴上指套或用湿润的纱布巾帮宝宝按摩牙龈,也可以将牙胶冰镇后给宝宝磨牙用。这样做除了能帮助宝宝缓解出牙时的不适外,还能促进乳牙的萌出。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