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地下会有石油?

2016-03-16  | 太古 有孔虫 可都 

为什么地下会有石油?

  小朋友听到石油,会想到大人开车时所用的汽油、大卡车所用的柴油等等,这些可都是从石油中提炼出来的,那么石油又是从哪来的呢?事实上,石油是由很多微小的低等生物变成的。

  远在太古时代,温暖的浅海里,聚集生活着无数的细菌、有孔虫、介壳类、硅藻类等小生物,这些生物死亡后,被泥沙埋藏在海底,愈积愈厚,终于和外界空气隔绝了。这时,一些特殊的细菌,譬如石油菌、硫磺菌便开始分解生物体中的有机物质,它们特殊的本领,就是在真空的环境下工作。

  后来,经过一段漫长的地质演变过程,在高温和高压的共同作用下,最后就把这些有机物质加工成为石油了。

  最早生成的石油,会到处窜流,直到流入粗砂层,在多孔的砂岩里,开始不断聚集起来,形成「油田」。这时,它的上下是坚硬的岩石,把它牢牢卡在中间,它又不能挥发,就只好等人们来开采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什么地下会有石油?》摘要:工作。 后来,经过一段漫长的地质演变过程,在高温和高压的共同作用下,最后就把这些有机物质加工成为石油了。 最早生成的石油,会到处窜流,直到流入粗砂层,在多孔的砂岩里,开始不断聚集起来,形成「油田」。这...
相关文章石油大享家乡
李四光创立中国地质学语文A版:《不认识妈妈的孩子》教学设计
如果没有钟表,世界将变成什么样子?
人什么时侯开始会取火?
有没有不透明的水和透明的铁?
为什么着上冰刀不能在地板上滑溜?
三鹿奶粉为什么要加入三聚氰胺
水会不会炸毁房屋?
人怎样迫使肥皂泡工作的?
为什么吃冰淇淋要适可而止
为什么不要经常吃油炸食品
为什么用水来东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