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的风暴也会引起地震?

2016-03-16  | 海上 地震 风暴 

海上的风暴也会引起地震?

  许多在海上航行的船只,十分需要海上气象的预报,特别是如果有突如其来的大风暴,那船只航行的安全,将严重受到威胁。

  在面对这个难题时,看起来毫不相关的地震学家,却伸出了援手。原来他们经常用地震纪录仪,在纪录地震发生的地点、出现的地震波等,根据长时间的观察后发现,有一种极轻微的震动,居然就是海上风暴所引起的。

  从此,依据分析这种现象的发生,就能知道海洋上哪里出现了风暴,然后及时地告知航行中的船只,好让他们提早做好准备,绕过这个危险地带。

  风暴的力量非常巨大,能使海面产生巨浪,这些巨浪使海底受到有规律的压力,便会引起海底弹性震动,然后就像我们往水中丢石头,水面出现的波纹会往四周散开一样,海底受到的震动,也会在地球表面散播出去,因此地震纪录仪上就会记录下这种震动现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海上的风暴也会引起地震?》摘要:生,就能知道海洋上哪里出现了风暴,然后及时地告知航行中的船只,好让他们提早做好准备,绕过这个危险地带。 风暴的力量非常巨大,能使海面产生巨浪,这些巨浪使海底受到有规律的压力,便会引起海底弹性震动,然后...
相关文章地震时为什么会感到头晕儿歌:《地震了哪儿躲》
当地震给孩子造成恐惧时大班安全:发生地震的时候
如果没有钟表,世界将变成什么样子?
人什么时侯开始会取火?
有没有不透明的水和透明的铁?
为什么着上冰刀不能在地板上滑溜?
三鹿奶粉为什么要加入三聚氰胺
水会不会炸毁房屋?
人怎样迫使肥皂泡工作的?
为什么吃冰淇淋要适可而止
为什么不要经常吃油炸食品
为什么用水来东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