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预防婴儿吐奶的小贴士

2016-03-16  | 婴儿 贴士 喂养 

  经历过婴儿哺喂的人都知道,婴儿吃完奶后很容易吐奶,有时一不小心婴儿枕头上或抱他的人身上就给吐了一大滩,有时甚至是已开始发酵的酸臭奶液,仔细观察婴儿,好像并没有什么病症。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婴儿在吸吮母乳时,往往会同时吸进许多空气,哺乳结束后,随着婴儿身体的移动或被翻动(如给他洗澡或替换尿布时),他胃中的空气会上升从气管里跑出来,由于胃部的肌肉控制力较弱,奶会随着空气一起出来,就出现了吐奶现象。这种现象是婴儿早期的正常现象,不是病症,对婴儿的营养和生长发育不会有什么影响,所以父母不必太担忧。

  宝宝发生的溢奶现象,虽然很普遍,通常也比较轻微,被医生称之为 鈥溞律O窒筲潱故侨煤芏嘈率致杪柘嗟苯粽牛看畏⑸际鞘置怕!其实掌握了正确的喂养和护理方法,常见的溢奶完全可以积极预防和轻松护理。今天,我们就为刚升格的新妈提供6个宝宝溢奶的喂养妙招。

  常溢奶宝宝鈥澪寡ㄒ殁斺斦返哪谭垩≡裼氲玫钡奈寡椒

  如果吃奶后经常溢出少量乳汁,或有少许酸味奶吐出;宝宝溢奶达到每天2次或以上,持续的时间达到3周;改正了错误的喂养和护理方法后,溢奶的现象仍没有得到明显的改善,发生溢奶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宝宝对牛奶蛋白消化不良或过敏。多数情况下,这种状况不会影响宝宝正常的生长发育,新手妈妈只要坚持和调整到正确的喂养方法,就可以得到缓解和改善。

  让新手妈妈也能变身带娃小能手的溢奶预防和护理小贴士,大家要get到哦!

  1、吃母乳的宝宝,喝奶时一定要含住妈妈乳头的大部分乳晕;喝配方奶的宝宝,则要让奶液充满奶瓶的整个奶嘴,不要留缝隙,避免吞入过多空气。

  2、注意掌握好喂奶的时间间隔、喂奶量,不要一哭就喂,避免强迫喂养和过度喂养。

  3、喂奶后不要急于把宝宝放下,可以让宝宝趴在妈妈肩头,用手轻拍宝宝背部(最好能打嗝排出胃内的气体);也可以尝试喂3~5分钟后停一下,轻拍几次再继续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你预防婴儿吐奶的小贴士》摘要:;—正确的奶粉选择与得当的喂养方法 如果吃奶后经常溢出少量乳汁,或有少许酸味奶吐出;宝宝溢奶达到每天2次或以上,持续的时间达到3周;改正了错误的喂养和护理方法后,溢奶的现象仍没有得到明显的改善,发生溢...
相关文章梳理宝宝头发小贴士给宝宝梳头留意七件事
给宝宝梳头注意七点给宝宝梳理头发时需注意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