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每天睡多久合适 你知道吗

2016-03-16  | 新生 新生儿 多久 

  新生儿每天都在吃、睡中成长。吃饱就睡,睡醒就吃,这对于没有育儿经验的新爸妈来说,可能理解不了,那么,新生儿每天睡多久才合适呢?

  睡眠质量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事情,如果睡眠不好不但会影响健康还会影响精神。对新生儿来说,睡眠是一个很平常的生理过程。新生儿平均2至3个小时就会有一个深浅睡眠的交替,在交替的过程中,新生儿可能会出现哭闹或者是睡眠不宁的现象,通常宝宝可以自己调节进入深睡眠,但有的宝宝睡眠调节能力比较差,会出现惊醒的现象,那么新生儿每天睡觉时间是多少呢?

  睡眠利于发育

  新生儿因为脑部还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容易疲劳入睡。只有充足的睡眠,才能够保证各组织器官的发育和成熟。否则,对脑组织的成熟及各器官的生长发育都是不利的。

  新生儿每天睡多久才合适?

  至于新生宝宝睡多久才合适,每个孩子睡眠时间的个体差异很大。比如,有些宝宝会一次睡很久,有的则精神头大,不愿意睡很久。一般来说,新生儿每天的睡眠时候需要18-20个小时,白天、晚上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除了吃奶、大小便外。一般的宝宝一下子睡2个小时,然后饥肠辘辘的要起来喝奶。到宝宝两个月的时候,睡眠的时间就稍微短点了,一般15-16个小时,白天的睡眠时间也相对于晚上来说少点了,即晚上睡眠时间稍微长了,白天清醒的时候长了。

  如果新生儿将近傍晚的时候开始哭闹不休,爸爸妈妈不要感到吃惊,这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当他安静下来的时候,宝宝往往可以睡上一个比较长时间的觉。

  新生儿睡觉需要什么样的环境?

  环境布置得好不好,会影响宝宝的睡眠的。爸爸妈妈需要保持房间的温暖,室温大约在20-21℃。在新生儿的房间内装一个能调光亮度的台灯或床头灯,这样方便妈妈晚上照顾宝宝,当宝宝睡着了,可以把灯光调暗,不影响宝宝睡眠,也方便妈妈晚上起来给宝宝喂奶。家长不要在家里吸烟,要让新生儿生活在一个无烟的环境中,吸二手烟对宝宝的危险实在太大了。宝宝的小床上不要放置衣物或其它的东西,特别是各种包装袋、塑料纸等杂物,以防宝宝窒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每天睡多久合适 你知道吗》摘要:的睡眠,才能够保证各组织器官的发育和成熟。否则,对脑组织的成熟及各器官的生长发育都是不利的。 新生儿每天睡多久才合适? 至于新生宝宝睡多久才合适,每个孩子睡眠时间的个体差异很大。比如,有些宝宝会一次睡很...
相关文章新生儿每天睡多久才算正常保护新生儿的要点
新生儿睡眠时间相对长一些宝宝换尿布时须隔多久?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