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发烧咋办 快速退烧安全可靠

2016-03-16  | 哺乳 哺乳期 发烧 

  哺乳期里,新妈妈要给宝宝喂奶,自己的身体状况当然不能马虎,但有时常有突发情况,如果出现哺乳期发烧的问题,应该怎么办才好呢?哺乳期发烧能喂奶吗?针对这些疑问,小精灵育儿网为大家进行解答。

  一、哺乳期发烧能喂奶吗

  1.发低烧(即体温低于37.7℃)是可以喂奶

  如需要服用药物,要在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并且要在喂奶后再服用,避免乳汁中药物成分较高时喂奶,服药后6小时内不宜喂奶。

  2.轻度感冒可以通过机体的自我调节痊愈

  也可适当地服用一些药物治疗,例如板蓝根、抗病毒口服液和一些抗生素。

  3.倘若高烧(即体温超过38℃)不宜喂奶

  此时需及时去正规医院就医,并且为了避免影响乳汁的分泌,每天需要挤奶三次以上。

  4.卧室需要经常消毒避免病毒积累

  室内要多通风换气,不宜将婴儿久置于病人所在房间,必要时可以将婴儿转至其他房间避免感染病毒。要定期给房间消毒,食醋按1 比1兑水煮沸,熏蒸房间4-6小时,门窗紧闭,即可有效对房间起到消毒的作用。

  二、哺乳期发烧能打针吗

  1.新妈妈如果发热的话

  建议尽量不要采取药物治疗,通过物理方法退烧更好。

  2.倘若持续高烧

  应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必要的治疗。

  3.如果采用注射性药物治疗

  则需暂时停止母乳喂养。以此来避免药物成分大量进入奶水,从而影响到婴儿的健康生长发育。

  三、哺乳期发烧快速退烧法

  1.冷水洗脸

  使用冷水洗脸,可用鼻子缓慢吸入少量水再呼出,反复几次,注意不要呛到即可。

  2.暖风拂面

  刚刚有不适症状的时候,用电吹风调制暖风挡,朝着太阳穴方向处吹,持续4分钟左右即可。注意不要烫伤,每天几次,可有效缓解头疼和发烧。

  3.蒸汽蒸面

  发烧初期,将开水倒入杯中,用蒸汽蒸面,并在蒸面的时候做深呼吸,等杯子里的水凉了即可停止,每天坚持几次,可以有效缓解鼻塞的症状。

  4.可乐煮姜

  二十克姜剁碎放入可乐中,煮沸,待不饮品冷后趁热饮用,可以有效预防流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哺乳期发烧咋办 快速退烧安全可靠》摘要:烧(即体温低于37.7℃)是可以喂奶 如需要服用药物,要在正规医院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并且要在喂奶后再服用,避免乳汁中药物成分较高时喂奶,服药后6小时内不宜喂奶。 2.轻度感冒可以通过机体的自我调节痊愈 也可适当地...
相关文章哺乳期不是“安全期”给孩子退烧最可靠的方式
识别孩子发烧“假”现象教你轻松为发烧宝宝降温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