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漏奶是咋回事 如何改善

2016-03-16  | 哺乳 哺乳期 反射 

  产后,新妈妈给宝宝母乳喂养是最好的方式,有利于自身恢复,还能增强宝宝机体免疫力,除了奶水不足这个常见的问题以外,漏奶水也是很多新妈妈难以应付的,专家建议新妈妈放松心情,不要过于紧张、焦虑,尽快找到宝宝的哺乳规律,可以大大改善漏奶水的现象。

  什么是漏奶

  大多数妈咪漏奶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这主要和哺乳早期,妈咪身体和宝宝之间没有形成喂乳的规律,妈咪受到刺激时(看到其他妈咪哺乳后联想哺乳的画面),乳房分泌乳汁而出现漏奶。

  漏奶持续的时间一般在哺乳期开始至6周的时间。此期间人为阻止漏奶是很难做到的,一般等到哺乳期6周后,妈咪和宝宝之间形成合适的哺乳规律,妈咪乳房会变软,漏奶的现象会慢慢消失。

  漏奶是怎么回事

  漏奶大多数属于自然的生理反应,这主要和哺乳过程中形成的泌乳反射、条件反射、乳房结构等关系。

  1、泌乳反射

  在乳房开始分泌乳汁的前几个星期里,妈咪乳房由于频繁哺乳,乳房出现泌乳反射,乳房受到刺激时可发生漏奶的现象。

  2、条件反射

  哺乳期漏奶还和妈咪看到别的妈咪哺乳时,自身产生条件反射,引起自己的乳房漏奶。此外,如果乳房淤积过多的乳汁,一旦受到泌乳反射,可产生漏奶,例如周围有宝宝在哭或用一侧乳房给宝宝喂奶时,另一侧乳房也会漏奶。

  3、乳房结构影响

  如果一些妈妈的乳头位置比较低,也容易发生漏奶的现象。此外,有些妈咪乳汁比较多,如果奶水没有及时吸光,乳房充盈容易自溢而漏奶。

  4、产后气血虚弱

  漏奶也可能是中医所说的鈥準詹蛔∧潭┏鲡澫窒蟆V幸饺衔糠致柽湓诜置涫毕牧舜罅刻辶Γ曳置涫笔а啵舨笠巢唤冢菹⒉蛔悖滓鹌槿酰纱瞬┠獭

  奶水少还漏奶水怎么办

  奶水少还漏奶的话可影响到宝宝的正常哺乳,此时要注意避免泌乳反射,尽量不要看到其他妈咪喂奶的画面。除了避免看到以外,还要避免想象,思维作用也会产生泌乳刺激。

  为了保证给宝宝提供充足的奶水,奶水少漏奶时还要注意鈥湸呷殁潱绞笨啥嗪认履痰奶浪缰硖沆阑ㄉⅥ暧愣垢⒐μ赖取

  此外,要想奶水多起来,还要注意勤哺乳勤喂。在月子期间,下奶很容易,只要宝宝肯吸就让宝宝吸久一点,宝宝吸得越多奶水来得越快。要是宝宝不肯吸可以用吸奶器,每隔两小时吸一次,可减少奶水不足的情况。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喂养方式,最后还要给母乳妈妈们的几点一些小建议,希望能够让新妈妈们更好地进行母乳喂养

  1、 均衡饮食

  依次是谷类主食、蔬菜和水果、肉类和蛋白质、奶类和豆类食物、盐和油脂。每天可摄入主食400~600克、蛋类200克、肉类200~250克、豆制品50~100克、牛奶250克、汤水1000~1500毫升、蔬菜500克,即可满足身体的需要。

  2、 正确喂养姿势(这点非常重要)

  一方面可以有效的刺激泌乳,一方面大大避免乳头皲裂的发生。

  3、 放松自己

  选择舒适的姿势坐喂或躺喂,建议使用抱枕或被子来支撑自己或宝宝。

  4、 保持好心情

  很多妈妈因为生气,哭泣、抑郁等严重影响奶量早吸、多吸、随时吸:产后尽早哺乳,宝宝越早吸奶,妈妈越容易下乳。按需哺乳也可使乳汁排空,频繁的吸吮刺激脑下垂体分泌催乳素。可以随时哺喂,切勿因为时间地点的不便拒绝哺乳,使奶水积淤造成回奶及不良后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哺乳期漏奶是咋回事 如何改善》摘要:喂乳的规律,妈咪受到刺激时(看到其他妈咪哺乳后联想哺乳的画面),乳房分泌乳汁而出现漏奶。 漏奶持续的时间一般在哺乳期开始至6周的时间。此期间人为阻止漏奶是很难做到的,一般等到哺乳期6周后,妈咪和宝宝之间形...
相关文章延长哺乳期可防止宝宝肥胖延长哺乳期可防产后肥胖症
哺乳期妇女视力下降主要是维生素b缺乏哺乳期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