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创DNA检测准确率高吗

2016-03-15  | 染色 测序 准确 

  在怀孕期间,准妈咪会进行多项、多次的产前检查,有些项目可能自己都不了解究竟是怎么回事,例如无创DNA产前检测,今天爱美小编就把这项检测的相关知识进行总结,供大家参考借鉴。

无创DNA检测准确率高吗

  什么是无创DNA产前检测

  无创DNA产前检测是一种检测胎儿是否患有染色体疾病的新型的产前检测技术,不需进行有创的检测方式,在正常饮食作息的情况下即可准确判断胎儿是否患有染色体疾病。

  大家知道DNA是一个人遗传信息的载体,孕妇和胎儿虽然是两个个体,但在孕妇的血液中有极少量胎儿游离DNA,利用新一代DNA测序技术对母体血液中的胎儿游离DNA片段进行测序,并将测序结果进行生物信息分析,可以从中得到胎儿的遗传信息。

  因为只要抽取孕妇的静脉血就可以了,所以相对于有创的鈥溠蛩┐题澏裕颐浅浦溛薮粹澋募觳馐侄巍

  需要强调的是,无创基因产前检测、羊水穿刺检测都是针对染色体异常的检测, 如果是身体外观发育异常引起的畸形等问题,还是需要靠孕期b超监测。孕期的各项必要检测都很重要,相互之间不能替代,不可能通过一种检测就能知道胎儿所有的问题。

  为什么要做这项检测

  染色体疾病的发生具有偶然性、随机性,事前毫无征兆,没有家族史,没有明确的毒物接触史,发病率随孕妇年龄的增高而升高。每一个孕妇都有生育染色体疾病患儿的风险,建议所有孕妇都接受产前胎儿染色体疾病检测。

  目前这项检测能做哪些项目

  无创基因检测可以用于检测胎儿是否有染色体数目异常。我们知道,人类有23对染色体,如果多了一条或者少了一条,都会造成身体上的异常,这就是染色体的数目异常。

  但是由于该方法需要数据积累,现阶段应用于临床检测的是三种染色体疾病:21-三体,18-三体,13-三体等,也就是多了一条21号染色体、18号染色体或者13号染色体。

  18-三体综合征又称为爱德华氏综合征,是仅次于唐氏综合征的第二种常见染色体病,主要表现为发育迟缓、智能障碍和严重先心病等多发畸形,患儿多于出生后数周死亡。13-三体综合征新生儿中发病率约为1/25000,也会有严重智力发育障碍或有严重的先心病等畸形的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无创DNA检测准确率高吗》摘要:用新一代DNA测序技术对母体血液中的胎儿游离DNA片段进行测序,并将测序结果进行生物信息分析,可以从中得到胎儿的遗传信息。 因为只要抽取孕妇的静脉血就可以了,所以相对于有创的羊水穿刺而言,我们称之为无创的检...
相关文章巨细胞病毒的检测验孕棒 验孕方法指南
验孕棒验孕方法指南巨细胞包涵体的检查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