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水果吃多了会发胖吗

2016-03-14  | 摄取 水果 摄取量 

  大家都知道,想减重就要控制糖分摄取量,那水果呢?不少民众认为鈥溗皇且灿刑欠致穑康比灰惨俪园。♀澆还Ρ硎荆焙蟹岣坏闹不兀兄廊菁》簦怀蕴上В≈氐阍谟诓灰浚堑降滓惶斐远嗌偎换崤郑坑指迷谑裁词奔涑裕

  一、奇异果、柠檬,饭后吃不伤胃保健康

  懂得适量摄取,也要知道吃的时机!口味较酸的水果像是奇异果、柠檬,不建议在空腹的时候吃,容易造成胃部不适。另一方面,维生素C能帮助铁质吸收,因此富含维生素C的芭乐、奇异果等很适合在饭后食用。

  其实,减重也不能偏食,每种食物都有各自的营养和好处,均衡摄取才能让身体正常代谢,瘦身也才能事半功倍。吃水果的时候只要控制好摄取量,就不必担心发胖,还能让肌肤更美丽喔!

  二、每天2份水果不胖,小心香蕉热量较高

  既然水果有这么多好处,减重的人实在不该放弃他们!每天吃多少才不用担心变胖呢?张文怡营养师建议,一天可以摄取2份水果,1份相当于一颗棒球或是一个拳头的大小;或者把水果切块之后,装满一个普通饭碗的量,也是等于1份。

  需要提醒的是,香蕉的热量较高,一条15公分的香蕉就含有约120大卡的热量,已经等于2份水果。另外,木瓜1/3-1/4条等于1份水果,而榴槤则是2汤匙果肉就是1份水果,想要瘦身的大家可别贪多。

  三、蔬菜水果营养不同水果控血糖养好菌

  有些人质疑,这些营养素在蔬菜中也有,而且蔬菜的糖分较低,鈥湺喑允卟舜嫠痪秃昧寺穑库澥率瞪希卟撕退挠煞植痪∠嗤沂卟酥饕蟹撬苄韵宋饕兴苄韵宋δ懿惶谎

  蔬菜的非水溶性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减少便秘发生,还能降低葡萄糖的吸收速度,避免吃东西后血糖快速上升;而水果的水溶性纤维可以吸附胆固醇,有助降低血脂肪。同时,膳食纤维是肠道细菌的粮食(称作益菌生),可以促进肠道益生菌的生长。

  小精灵温馨提示

  如果为了减重放弃水果,简直太浪费罗!水果除了含有糖分,也富含维生素、茄红素、花青素、玉米黄素等抗氧化物,对于抗老和强身健体,都有帮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水果吃多了会发胖吗》摘要:担心变胖呢?张文怡营养师建议,一天可以摄取2份水果,1份相当于一颗棒球或是一个拳头的大小;或者把水果切块之后,装满一个普通饭碗的量,也是等于1份。 需要提醒的是,香蕉的热量较高,一条15公分的香蕉就含有约...
相关文章孕期营养不发胖的6个手段孕期水果餐:缤纷水果沙拉
准妈妈孕期营养该如何把握孕期吃水果不当小心难产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