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一定要知道的幼儿安全常识

2016-03-14  | 刀头 剪刀 台阶 

父母一定要知道的幼儿安全常识

  使用剪刀要小心

  1、千万不要使用锋利尖头的剪刀,应该用钝口圆头的儿童专用剪刀,以免剪伤或戳伤自己。

  2、使用剪刀时,一定要集中精神,眼睛应看着剪刀,不能一边说笑,一边剪东西,小心戳伤手和眼睛。

  3、手里拿着剪刀时千万不要乱晃动手,以免碰伤其他人。也不要拿着剪刀四处奔跑,如果不慎跌倒,它很可能会伤害到你。

  4、剪刀在不使用时,一定要放在安全的地方。如果放在插袋里,剪刀头应朝下;如果放在抽屉里,剪刀头应朝里。

  上下楼梯的安全

  1、在公共场所,上下楼梯时,要遵守上下行的方向,不然会撞到别人,这是很危险的。

  2、上下楼时,千万不要打闹或推挤排在自己前面的小朋友,这样很容易使前面的小朋友跌倒受伤。

  3、不能把楼梯的栏杆当成滑梯,滑着冲下去,这样做非常危险。

  4、上下楼梯时,应该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走,而不是一步迈两个台阶或更多,那样很容易把脚扭伤。

  5、上下楼梯时,不要乱跑乱跳,应该用手扶着护栏慢慢地走,并且要遵守秩序,相互礼让,靠右行走。

  危险的阳台

  1、不要蹬踏阳台上的凳子、花盆、纸箱等不稳固的物体,这样做非常危险,容易摔伤自己。

  2、千万不要在阳台上打闹、追逐或玩气球、放风筝等危险的游戏。

  3、不要伸手去够阳台外面的东西,以免身体失控摔下楼去,发生意外。

  4、站在阳台上向远处眺望,或与楼下的小伙伴打招呼时,身体不要过多地探出阳台,以免失去平衡,跌下楼去,造成伤亡。

  5、不要从阳台上往楼下丢东西,这样不仅会破坏大楼周围的环境卫生,还可能砸伤楼下的行人。

  危险的浴室

  1、洗澡时一定要有大人在身边,如果爸爸妈妈不在家,千万不能一个人到浴室洗澡,更不能把浴室门反锁起来,以免发生意外。

  2、如果家里有浴缸,在进入前,应先试试水温。另外,调节水温是大人的事,千万不要自己动手调节,以免被烫伤。水温一般以接近体温(37摄氏度)为宜。

  3、进入浴缸后一定要小心,因为你的身体还太小,有时滑入水中,手又找不到合适的地方抓住,很容易被水淹到或呛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一定要知道的幼儿安全常识》摘要:。也不要拿着剪刀四处奔跑,如果不慎跌倒,它很可能会伤害到你。 4、剪刀在不使用时,一定要放在安全的地方。如果放在插袋里,剪刀头应朝下;如果放在抽屉里,剪刀头应朝里。 上下楼梯的安全 1、在公共场所,上下楼...
相关文章婴幼儿遭遇意外的处理原则健康活动:乘车要注意什么
培养孩子的独立意识加强安全教育,护苗苗健康成长
做好孩子的居家安全 给家长的5个贴心提醒
为了孩子的安全 这些急救方法家长们应该知道
1岁女婴被方便面开水烫伤差点毁容 孩子安全无小
家里最危险的几处地方有宝宝的家长要尤为注意 安
一家人都过敏 可不一定都因为遗传
卧室中的两个“白血病摇篮” 绝大多数的家庭都有
儿童这几个用药误区 家长要格外警惕
儿童用药安全 关注儿童服药的禁忌
过早看电视对孩子是早期教育还是伤害呢?
妥善保管家里的药品 防止儿童意外伤害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