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肠道会闹哪些小问题

2016-03-14  | 孕期 烧灼 肠道 

  常遇到妈咪抱怨孕期的肠胃烦恼,虽然大部分妈咪知道这是小家伙儿在子宫里一天天长大带来的连锁问题,但是孕妈咪们仍旧希望最大限度地让自己的肠胃鈥満霉┾潱庋庞卸ι闳「岣坏挠ケΡΦ目炜旆⒂於ɑ 

孕期肠道会闹哪些小问题

  附:胎宝宝需要的营养:孕早期是蛋白质,而在怀孕中后期,淀粉类则是胎宝宝最需要的营养。

  一、孕期鈥溛糕澪侍

  1.胀气

  刚怀孕时,也就是卵巢从排卵到怀孕这段时间中,体内黄体素逐渐增高,而黄体素会使肠的蠕动能力变差,排泄功能自然也受影响,此时就会出现胀气的症状,因此造成孕早期胀气的最主要原因,正是激素分泌改变。

  2.恶心、呼吸困难

  进入第中期之后,子宫慢慢扩大,所有的肠会被挤到胃的上方和左右两边,整个空间都被子宫占满,所以很容易压迫到大肠、小肠,蠕动能力也会变差。另外,由于胸腔被挤压、容易变小,有些人可能会出现呼吸较喘的情形,也会造成恶心、胃疼、胀气、呼吸困难等现象。

  3.胃疼、胃烧灼

  胃疼和胃烧灼是孕期经常会遇到的不适。究其原因,是逐渐增大的子宫给肠胃增添了很大的压力,而激素使得隔离食道和胃的肌肉变得松弛,从而导致胃酸更容易向上翻涌并使胃里容易产生灼热感。

  4.孕吐、痔疮

  停经6周左右,孕妈咪容易出现畏寒、头晕、乏力、嗜睡、食欲缺乏、恶心、晨起呕吐等等。这些都属于早孕反应,而由于妊娠期胃液游离盐酸及胃蛋白酶分泌减少,所以胃的排空时间延长,就会容易出现上腹部饱满感,肠蠕动的减弱,粪便在大肠停留时间延长出现便秘,从而出现痔疮。

  5.打嗝

  到了孕晚期,因为子宫逐渐增大,向上挤压胃,使胃上移处于横卧状态,因此很容易出现打嗝的现象。

  二、肠胃问题的解决方案

  1.少吃刺激性食物

  酸、辣的食材调料不过量饮食,因为这些都会刺激到原本就已经容易出现问题的肠胃,孕妈咪一定要注意通过平时的点点滴滴,慢慢的调理和呵护自己的鈥溎谘封潯

  2.饭后散步

  孕妈咪最适合散步运动,饭后和准爸爸一起到家里附近散散步,不仅有助于消化吸收,而且还可以让准爸爸和孕妈咪、胎宝宝多交流哦!

  3.正确的坐立行走

  饭后30分钟之内不要躺倒,包括孕妈咪在吃饭的时候也应该尽量坐直,这样胃酸就不容易倒流,就不会出现胃烧灼的现象啦。

  4.少食多餐

  缓解孕期肠胃问题最有效也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少食多餐,这种进食方法很科学,不会增加肠胃的负担,也不需要孕妈咪兴师动众地刻意做些什么,不过也重在坚持哦!

  三、孕期的用药守则鈥斺敯匆街鲇靡

  孕期的肠胃问题常会引起便秘,情况严重的话,就必须通过药物将大肠中的粪便排出来。一般来说,医生会使用轻度泻药帮助孕妈咪排便,这对宝宝并不没有负面影响。但有些孕妈咪因忍受不了便秘的痛苦、自己随便吃药,这很容易减少孕妈咪对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也会使胎宝宝陷入缺少维生素的危险。

  自行服用药性过强的泻药、或泻药的剂量过大,都可能会引起子宫收缩,造成出血,严重的还会出现脱水的现象,使体内电解质失去平衡,可能会有生命危险。这些影响虽然是间接的,但是影响力却很大,孕妈咪们一定要留意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肠道会闹哪些小问题》摘要:有的肠会被挤到胃的上方和左右两边,整个空间都被子宫占满,所以很容易压迫到大肠、小肠,蠕动能力也会变差。另外,由于胸腔被挤压、容易变小,有些人可能会出现呼吸较喘的情形,也会造成恶心、胃疼、胀气、呼吸困难...
相关文章孕期腹胀纾解之道宝宝聪明有诀窍孕期是关键
准妈妈告别孕期腹胀8方法酸奶能提高肠道免疫力
怀孕期间 适合孕妈咪的运动大盘点
孕期不偷懒 准妈妈运动胎教好处多
孕期常见疾病有哪些 如何应对这些疾病
瘢痕妊娠的危害 胎盘低置容易流产吗
前置胎盘如何治疗 前置胎盘的危害
前置胎盘是什么意思 前置胎盘的病因
什么是剖宫产瘢痕妊娠 瘢痕妊娠的原因
流产手术怎么做 流产多少天合适
意外流产的原因 预防意外流产
先兆流产不能吃什么 先兆流产怎么保胎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