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绘本《好饿的小蛇》教案与反思

2016-03-11  | 新朋友 小班 咕咕 

  活动目标:

  1、通过观察、猜测、想象,来感知绘本内容的好玩有趣,体验阅读的快乐

  2、鼓励幼儿用恰当的语句描述物体的外形特点。激发幼儿想说、敢说、愿意说的兴趣。

  活动准备:

  《好饿的小蛇》ppt

  活动过程:

  一、出示绘本封面,引导幼儿观察,激发幼儿的兴趣。

  师:今天老师给小朋友带来了一个新朋友,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出示小蛇图片)

  师:看看,这是新朋友是谁呢?小蛇的身体是什么样子的呢?它是怎么走路的呢?(引导幼儿用适合的词来形容小蛇,并大胆尝试模仿小蛇走路的样子)

  师:我们来学学小蛇走路,好不好。(跟着音乐模仿)

  师:扭啊扭,扭啊扭,啊,小蛇们走累了,我们回到自己的座位休息一下吧!

  师:一大早啊,小蛇的肚子就开始咕咕叫了,为什么会咕咕叫啊?

  师:小蛇好饿好饿啊,小朋友如果肚子饿了要怎么办呢?看看,好饿的小蛇到哪里去找食物了呢?(树林里)

  二、教师逐页讲述故事,引导幼儿进行初步的想象

  1.师:好饿的小蛇在树林里扭来扭去,咦,它发现了什么?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苹果呢?(红红的的、圆圆的鈥⑩⑩⑩⑩⑩ⅲ

  师:你猜猜,好饿的小蛇看见苹果以后会怎么做呢?(幼儿自由想象)

  师:哇,小朋友们真厉害啊,一下子就猜对了。好饿的小蛇,张开嘴巴,啊呜鈥斺敼距啵豢诰桶哑还滔露橇恕N颐且黄鹄凑糯笞彀脱а∩叱云还难印

  师:吃完苹果后的小蛇肚子变成了什么样子?

  小结:好饿小蛇吃了苹果以后,身体变成了圆圆的的。它高兴的回家了。

  2.师:第二天好饿的小蛇又去找食物了,这一次看看他看到了什么?这是怎么样的香蕉?小蛇看到了香蕉,会怎么做呢?(表演小蛇鈥湴∥剽澮豢诔越憬叮湽距解澮豢谕滔孪憬丁#

  师:吃了相香蕉后的小蛇,肚子变成了什么形状?

  小结:好饿的小蛇吃了黄黄的香蕉,身体变成弯弯的。

  3.师:第三天,你猜猜小蛇找到什么食物了?(幼儿大胆猜)我们一起来看看是什么?(饭团)我们一起来张大嘴巴,一起吃掉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绘本“好饿的小蛇”教案与反思》摘要:来学学小蛇走路,好不好。跟着音乐模仿 师:扭啊扭,扭啊扭,啊,小蛇们走累了,我们回到自己的座位休息一下吧! 师:一大早啊,小蛇的肚子就开始咕咕叫了,为什么会咕咕叫啊? 师:小蛇好饿好饿啊,小朋友如果肚子...
相关文章说课也须反思关于“教学反思”的几点想法
幼儿教育案例分析[幼儿园小班健康教案]小班教案:小鸡捉虫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