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身高 体重标准计算公式是什么

2016-03-10  | 公式 体重 身高 

  宝宝鈥湵鹑思意澋暮⒆映さ冒褪钦娴陌吭跹卸媳ΡΦ纳砀呤欠翊锉炅四兀坑钟惺裁捶椒苋帽ΡΤじ吒吣兀勘Ρι砀咛逯厥欠翊锉晔羌觳獗Ρκ欠穹⒂】档谋曜肌D敲矗绾渭扑悴煌炅浔Ρι砀咛逯乇曜寄兀看佑ざ诳季涂梢钥嘉Ρνü郊扑惚Ρι砀咛逯厥欠翊锉辍

  宝宝身高体重标准计算公式

  1、体重标准测量公式

  一~6个月时体重(公斤)=出生体重(或3公斤)+月龄脳0。6(公斤);7~12月体重(公斤)=出生体重(或3公斤)+月龄脳0。5(公斤);2~10岁体重(公斤)=年龄脳2+7(或8)。

  2、身高标准的增长规律

  足月儿身长平均为50厘米,出生后第一年大约增长25厘米,所以一岁时大约是75厘米;以后每年大约平均增长5厘米,因此2~12岁以后小儿身长(厘米)=年龄脳5+75(厘米)。凡身高超过标准10%或不足10%者就算不正常。

  3、头围标准计算公式

  头围的大小与脑的发育密切相关,头围测量可作为儿童智力发育的指标之一。计算公式为:头围=身长(cm)脳4/10+15

  宝宝身高体重标准计算得到答案后,发现宝宝的身高不达标,那么是什么影响了宝宝的身高呢?

  6要素影响宝宝身高

  1、营养

  身长是头、脊柱和下肢的总和,是反应骨骼,特别是长骨生长的重要标志。当孩子营养不能满足骨骼生长需要时,身长增长的速度就会减慢。与骨骼生长关系密切的营养素有维生素D、钙和磷。碘和锌不足,也会造成孩子个子矮小。

  2、睡眠

  脑下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是刺激孩子生长的重要激素。人体生长激素的分泌一天24小时内是不平衡的,其分泌量睡眠时高于觉醒时。睡眠不足会影响孩子长个儿,一般初生儿每昼夜睡眠要求20小时,2鈥6月,为15鈥18小时;6-18月,13鈥15小时;18月鈥3岁,12鈥13小时;3岁鈥7岁,11 鈥12小时。孩子每天所需睡眠时间,个体差异较大,如果有的孩子睡眠时间较少,但精神、情绪和生长发育正常,也不必强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身高 体重标准计算公式是什么》摘要:=出生体重或3公斤+月龄×0。6公斤;7~12月体重公斤=出生体重或3公斤+月龄×0。5公斤;2~10岁体重公斤=年龄×2+7或8。 2、身高标准的增长规律 足月儿身长平均为50厘米,出生后第一年大约增长25厘米...
相关文章2周岁的宝宝身高体重标准判断儿童身高体重的标准?
宝宝三个月只有十斤重14个月宝宝的身体发育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