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的构造

2016-03-10  | 紫竹 圆孔 下端 

  箫由一根竹管做成,较曲笛长,上端留有竹节,下端和管内去节中空,吹口开在上端边沿,由此处吹气发音。

  在箫管中部,正面开有五个音孔,背面开有一个音孔。平列在管下端背面的两个圆孔是出音孔,可用来调音。在出音孔下面的两个圆孔为助音孔,它起着美化音色和增大音量的作用,也可用此孔栓系箫穗为装饰。

  箫不设膜孔,专业演奏的箫音孔增至八孔,并带有铜插口,可调节音高音低,方便于乐队的合奏。

  箫依据材质和制作工艺以及音色的专业程度分为:普及箫,专业箫和精品箫。普通箫用紫竹制成,不论节数,外漆树脂漆。

  对材质的要求低,适合于一般演奏和练习用。

  专业箫选用档次较高的紫竹,制作工艺精良,适于音乐演出使用。

  精品箫的选材极为讲究,对竹子的长相,老结度,竹子的发音,振动以及节数都有一定的讲究,其中九节箫更是箫中珍品,都为演奏和收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萧的构造》摘要:为:普及箫,专业箫和精品箫。普通箫用紫竹制成,不论节数,外漆树脂漆。 对材质的要求低,适合于一般演奏和练习用。 专业箫选用档次较高的紫竹,制作工艺精良,适于音乐演出使用。 精品箫的选材极为讲究,对竹子的...
相关文章认识伞的构造中班主題:人的耳朵、鼻子
小班主題:分辨声音和气味小班科学:花儿放大镜
如何保养箫和箫的维修?
中国笛的艺术文化内涵
笛子的吹法
笛子演奏中气息的运用
关于笛子基本动作中的几个重点
竹笛中级基本功精要
多年演奏和学习竹笛的一些看法
详细介绍竹笛的调试与保养
自己动手修正笛子发音不准问题
笛子口风吐气技巧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