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选择新生儿的帽子

2016-03-10  | 帽子 新生 戴帽子 

  首先我们先来清楚宝宝戴帽子的目的,如果宝宝出门戴帽子,那么是为了防风、防沙、防日晒等,宝宝一定要戴帽子吗?特别是新生儿是不是一定要戴帽子。

  婴儿25%的热量是由头部散发的,婴儿头部约占身体的1/4,血管较为丰富且位置比较浅,没有皮下脂肪保护,散发的热量也比较多,戴上婴儿帽子后可以减少热量的散失,维持体温恒定。同时戴帽子也可以保护婴儿免受太阳光的直接照射,保护婴儿皮肤。

  给小婴儿戴帽子能给予宝宝贴身的保护,有益于全身的保暖,但婴儿的头部不用过度保护。婴儿长期戴帽子,会使婴儿没有抵抗力,稍不戴一会,很可能导致感冒。妈妈们要看情况而定,可以选择在春、秋、冬三季给婴儿戴帽子,且帽子厚度要随着气温的降低而加厚。但在夏季,气温较高,可以不用给婴儿戴帽子。

  如何为宝宝选购合适的帽子?

  新生儿一般不戴帽子,除非室内温度较低,或者外出时才需要戴。那么,妈妈应该如何为宝宝选购一定合适的帽子呢?

  1、最好选择棉质帽子

  婴儿的小脑袋皮肉细嫩,对气候变化适应能力差,宜选择质地轻盈、手感柔软、保温透气的棉质帽子。

  2、帽子大小与头围相适

  一般根据头围周长放大1-2厘米(或头围直径放大0.3厘米)为宜;尺码适当放宽的目的是防止帽子过紧,对孩子的头部发育不利,也防止帽圈收缩后,影响戴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你如何选择新生儿的帽子》摘要:1/4,血管较为丰富且位置比较浅,没有皮下脂肪保护,散发的热量也比较多,戴上婴儿帽子后可以减少热量的散失,维持体温恒定。同时戴帽子也可以保护婴儿免受太阳光的直接照射,保护婴儿皮肤。 给小婴儿戴帽子能给予宝...
相关文章新生儿被褥和帽子的选择新生儿的日常用品
为新生儿准备的日常用品为新生儿准备什么日常用品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