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余数除法的认识

(二年级下册)

苏教版:数学二下《有余数除法的认识》教学反思

2016-03-09  | 除法 二下 有余 

  1.重视引导学生在具体情境中理解有余数除法的意义。

  以往计算教学往往只重视计算技能的训练,计算教学枯燥无味,这是与新课标理念相违背的。在教学有余数的除法时,重视计算与现实生活的联系,从低年级儿童的身心特点出发,让学生在生动有趣的分铅笔、分小棒的情境中感知余数的意义,理解余数一定要小于除数。

  2.加强观察、操作活动,在活动中理解有余数除法的意义。

  有余数的除法意义是指导计算的基础知识,为了突出意义的教学,教学中注重从直观、形象、具体的材料入手,让学生经历具体问题鈥準Щ澋墓蹋诠鄄臁⒉虏狻⒉僮骱凸槟傻然疃校欢锨炕谋硐螅欢显銮垦母行匀鲜叮恳坏烙杏嗍某ㄋ闶搅谐龊螅既醚俳岷喜僮鞴蹋狄凰嫡獾浪闶剿硎镜木咛逡庖濉T谙嗷ソ涣鳌⒈冉系幕∩涎鸩嚼斫饬擞杏嗍ㄋ闶降囊庖澹纬裳杂杏嗍ǖ娜现T诠鄄臁⒉僮骰疃校⒁庋盗费返墓鄄旆椒ê筒僮鞴嬖颍龅交钇谩⒂行蚝透咝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苏教版:数学二下“有余数除法的认识”教学反思》摘要:,这是与新课标理念相违背的。在教学有余数的除法时,重视计算与现实生活的联系,从低年级儿童的身心特点出发,让学生在生动有趣的分铅笔、分小棒的情境中感知余数的意义,理解余数一定要小于除数。 2.加强观察、操...
相关文章北师大:《分苹果》教学设计(二)北师大:《分苹果》教案(七)
北师大:《飞行表演》教学反思北师大:《分苹果》教学设计(六)
冀教版二下《整十数加减》教案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分苹果》教学反思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统计表》教学设计
青岛版二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反思
北京版数学二年级下册《千克与克》单元分析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除法》教学反思
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可能性》相关资料
西师大版二年级数学下册《长方形和正方形的认识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第七单元《认识角》
苏教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认识角》教材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