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了一百万次的猫》经典绘本推荐

2016-03-05  | 石版 花猫 石版画 

  这是一本在日本被赞誉为鈥湵淮笕撕秃⒆影鞒搅耸来耐蓟殁潯⑩溍栊戳松胨馈⒁约鞍亮艘话偻虼我膊换嵫峋氲挠涝兜拿鳌

《活了一百万次的猫》经典绘本推荐

  作者简介:

  佐野洋子,日本著名绘本作家,出生于中国北京,毕业于日本东京武藏野美术大学设计系,曾在德国柏林造型大学学习石版画。

  作品赏析:

  先不说内容,单是《活了100万次的猫》这个书名就够吸引人眼球的了,它让人想起了汪达加谷的不朽名作《100万只猫》。但《100万只猫》讲了100万只猫的故事,而它只讲了一只猫。这是一只不死猫,如果套用西方鈥溍ㄓ芯盘趺澋拇档幕埃敲此陀幸话偻蛱趺恕D阍倏捶饷妫恢宦萄劬Φ幕⑵ご蠡ê笸戎绷⒌卣驹谀抢铮匏肪宓乜醋拍恪L孤实厮担粢把笞踊恼庵幻ǹ瓷先ビ械阆湃恕

  这只让人望而生畏的猫为我们讲述了一个怎样的故事呢?

  日本有书评者说这是关于一只野猫的传记,而我更想说,这是一部有关生命意义的伟大寓言。猫的过去,也就是它的前半生,是一个不死身,死了一百万次又活了一百万次,尽管生命在一次次轮回鈥斺斚仁枪醯囊恢幻ǎ缓笥址直鹗撬帧⒛跏Α⑿⊥怠⒐吕咸藕托∨⒌囊恢幻ǎ椿畹没牖胴畹阶詈螅约憾疾恢牢裁炊盍耍夹纳峋肓耍盅崦恳桓鲅娜耍膊慌滤溃毡就蓟槠缆奂宜删又彼邓闪艘恢烩準裁炊佳岫瘛⒍运械囊磺卸寄还匦摹⒍季芫拿ㄢ潯V钡接幸惶欤涑闪艘恢凰疾皇粲凇⒅皇粲谧约旱囊懊ǎ谑牵诠露烙氩话仓校恢痪醯匕狭艘恢幻览霾挥锏陌酌āU馐且恢衷谒さ纳闹写用挥泄母星椋馊盟辛税氡话奶逖椋芬淮沃牢裁炊盍恕5毙陌陌酌ㄋ廊ナ保杆廊ィ蛭运此担挥辛税倩牖胴鼗钜话偻虼斡钟惺裁匆庖迥兀

  接下来的一页,是整本书最让人揪心裂肺的一页了鈥斺

  猫搂着死去的白猫嚎啕大哭,不,是绝叫。这只死了一百万次都没有哭过的野猫,终于张开大嘴放声恸哭了!

  它是在为无法挽留爱人的生命而悲伤。

  说到这里,我们不能不褒奖佐野洋子的画几句了,你看她把这只猫的表情画得是多么传神啊。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这本书与谢尔希尔弗斯坦的那本传世经典《爱心树》一样,怎么看,都是一部给大人看的寓言。据说在日本,买这本图画书的也多是女性。但正如《周刊朝日》的书评所说:鈥溗灯鹄矗庖残硎且槐靖笕丝吹耐蓟椋退闶歉笕丝吹耐蓟椋⒆右材艽又械玫嚼秩ぐ桑空獠庞Ω檬峭蓟榈谋局省6痘盍100万次的猫》就正是抓住了图画书的本质。鈥

  最后一页,猫不见了,是一幅淡淡的风景画。

  猫虽然没有永生,但这本《活了100万次的猫》不是买出了有一百二十万了吗?那就是说,它至少又活了有一百二十几万次了。

  作品评价:

  《活了100万次的猫》不光光是为孩子创作的图画书,大人也会从中得到乐趣。这应该就是图画书的本质。《活了100万次的猫》抓住了图画书的本质。

  鈥斺斦浴吨芸铡

  这是一个从孩子到大人都可以接受的不可思议的故事。

  鈥斺斦浴度毡揪眯挛拧

  这本书也许能挽救一场即将失败的婚姻。

  鈥斺敽炷喟屯菊境ぐ⒓

  在为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以及中小学教师讲授儿童文学的课堂上,我曾一次次地感慨:一本《活了100万次的猫》就足以让许多成人对儿童文学刮目相看!

  鈥斺敹难缆奂抑熳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活了一百万次的猫”经典绘本推荐》摘要:不死猫,如果套用西方猫有九条命的传说的话,那么它就有一百万条命了。你再看封面,一只绿眼睛的虎皮大花猫后腿直立地站在那里,无所畏惧地看着你。坦率地说,佐野洋子画的这只猫看上去有点吓人。 这只让人望而生畏...
相关文章语言游戏-儿歌儿童经典诵读班开课
如何跟学龄前儿童谈论性Flash经典英文儿歌
成长不烦恼系列 三至六年级必读课外书
精装手绘儿童版 手绘中国地理地图(4-12岁)
彩图注音版小学生作文起步书大全4册
小屁孩成长记 儿童励志文学小学生课外书籍10册
恐龙王国少儿版科谱书全8册 恐龙大百科
《火车头》凯迪克金奖绘本(4-12岁)
《小王子(纯美珍藏绘本)》手绘纸模唯美插图 [
中英双语绘本《小熊和最好的妈妈》浓浓亲情,美
让孩子远离手机电视,试试这套《别让鸽子完成这
绘本《时光里的秘密》两个七岁的孩子的“爱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