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咳嗦原因及处理办法

2016-03-05  | 炎性 川贝 干咳 

  俗话说得好,孩子鈥溔种危叻盅潱胍斡《目人圆豢刹蛔⒁忖溠潯 下面小编就告诉你们婴儿咳嗽有痰的时候怎么办。

宝宝咳嗦原因及处理办法

  婴儿咳嗽有痰的判断

  1、咽喉炎引起的咳嗽

  婴儿的声音略嘶哑,会咳出少量脓痰,但多数被咽下;较大的婴儿则会表现烦躁、拒绝喂哺。

  2、普通感冒引起的咳嗽

  婴儿一般会流鼻涕、嗜睡,有时还伴随着身体发热、精神差和食欲不振的症状。出汗退热后,症状会自动消失,但咳嗽仍会持续3-5日。

  3、细支气管炎性咳嗽

  婴儿会有强烈刺激性的干咳,并咳出较多的痰液。

  4、冷空气刺激性咳嗽

  婴儿没有呼吸急促或其它伴随的症状,只是痰液清淡。

  5、气管炎性咳嗽

  婴儿早期会出现轻度干咳,严重后会转为湿性咳嗽,并会咳出黄色脓痰。

  婴儿咳嗽有痰怎么办

  1、梨+冰糖+川贝

  这个配方有润肺、止咳和化痰的功效。家长先把梨横断切开,挖去中间的核,放入2-3粒冰糖,5-6粒川贝末,再把梨拼好放入碗里,用锅蒸30分钟左右,一天分2次喂宝宝吃。

  2、脚底按摩

  如果是风热咳嗽并伴随咽痛、扁桃体发炎的婴儿,家长可以先上下来回轻轻搓脚心,注意每只脚搓30下,然后每个脚趾都上下按摩20~40下就可以了。

  3、送院治疗

  如果婴儿长时间咳嗽不止,情况严重,家长们一定要及时带婴儿就医。

  4、补充水分

  当家长看到婴儿咳嗽有痰时,一定要及时给婴儿补充水分,这样才有利于婴儿把痰吐出来。特别是在婴儿严重的时候,一定要服用止咳化痰的药物,但禁止服用止咳药,避免加重病情。

  5、拍背

  家长在宝宝咳嗽时,将其抱起,用空掌轻轻拍婴儿的背部,上下左右都要拍到。如果家长拍到某一部位,婴儿就咳嗽的话,说明宝宝的痰液正积在此处,应重点拍。拍背的最好时间是宝宝刚睡醒或临睡前。

  最后,发现婴儿咳嗽有痰的时候,家长们一定要先观察清楚情况,再对症下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咳嗦原因及处理办法》摘要:怎么办。 婴儿咳嗽有痰的判断 1、咽喉炎引起的咳嗽 婴儿的声音略嘶哑,会咳出少量脓痰,但多数被咽下;较大的婴儿则会表现烦躁、拒绝喂哺。 2、普通感冒引起的咳嗽 婴儿一般会流鼻涕、嗜睡,有时还伴随着身体发热...
相关文章宝宝溢奶吐奶何时了宝宝吐奶何时了
宝宝溢奶、吐奶何时了预防宝宝打嗝有办法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