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夜惊或是缺钙 严重影响生长发育

2016-03-04  | 小儿 发育 生长 

  宝宝是否缺钙,是很多家长都十分关心的问题。一旦缺钙,宝宝的生长发育就会受到非常严重的影响。

  宝宝缺钙的表现:

  1、小儿夜惊,夜间突然惊醒,哭闹不止。当宝宝受惊时,他的两侧手腕屈曲,大拇指紧贴掌心,其他手指伸得笔直。有时是两条腿伸直交叉,脚趾向下弯曲,足背弓起,发作持续几秒钟至几分钟不等,然后可自行缓解。

  2、患儿在喂奶及睡眠时头部多汗,与温度无关,多汗引起局部刺激,因而小儿喜欢摇头。摇头时,枕部受到摩擦,久之颅后可见枕秃圈。

  3、患儿精神烦躁,对周围环境不感兴趣,家长细心的话会发现小儿不如以往活泼。严重者神情呆滞、表情少,动作和语言都比同阶段的孩子落后;

  4、常有串珠肋,是由于缺乏维生素D所致,肋软骨增生,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小儿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

  5、8、9个月以上的婴儿,其两侧额骨、顶骨骨膜下骨样组织堆积过多,可致前额高突,形成方颅。

  6、1岁以后的小儿缺钙表现为出牙晚,有的小儿1岁半时仍未出牙,前卤门闭合延迟,常在1岁半后仍不闭合。

  7、厌食、偏食也与缺钙有关,人体钙元素摄入不足,易导致食欲不振、智力低下、免疫功能下降;。

  8、小儿缺钙严重时,肌肉肌腱均松弛。如果腹壁肌肉、肠壁肌肉松弛,可引起肠腔内积气而形成腹部膨大如蛙腹状。如果是脊柱的肌腱松弛,可出现驼背。1岁以后小儿学走路,如果缺钙,可使骨质软化,站立时身体重量使下肢弯曲,有的表现为"X"形腿,有的表现为"O"形腿,并且容易发生骨折。

  宝宝缺钙危害大,家长一定要及时给宝宝正确补钙:

  1、碳酸钙

  含钙量高,副作用小,价格便宜,吸收率高,可以达到40%,与牛奶相似,是全国人民易于接受而广泛应用的一种钙制剂。

  2、乳酸钙

  是我国传统的钙补充剂之一,其优点是容易溶解,缺点是钙含量低。这类制剂有:乳酸钙,含钙13%;葡萄糖酸钙,含钙9%,制成片剂后含量更低,要达到成人每日补充钙1000毫克,需服用太多药片,这是人们难于接受的。

  3、磷酸氨钙

  是日本常用的补钙品种,含钙23.3%,相对较高,我国成都药厂也有生产,每片含钙量70毫克,含钙量与药品价格属中等,但它的缺点是药片崩解和吸收较难,加之它含磷高,对肾功能障碍者有害,因此应用较少。

  4、枸橼酸钙

  含钙量为21.1%,水溶性好,生物利用也较磷酸钙好,其吸收不依赖胃酸,有泡腾片,更适合人服用。

  5、活性钙

  是生物钙(贝壳类)高温煅烧而形成的钙混合物,钙含量高,但其水溶液是强碱性,对胃肠刺激性大,不适合老年胃酸缺乏者。与食物同食可减少胃肠刺激。

  6、有机钙

  氨基酸钙与蛋白赘合钙在我国已开始应用。另外,补钙不是越多越好,重要的是看吸收。每次服用元素钙超过200毫克时,就会降低吸收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夜惊或是缺钙 严重影响生长发育》摘要:因而小儿喜欢摇头。摇头时,枕部受到摩擦,久之颅后可见枕秃圈。 3、患儿精神烦躁,对周围环境不感兴趣,家长细心的话会发现小儿不如以往活泼。严重者神情呆滞、表情少,动作和语言都比同阶段的孩子落后; 4、常有串...
相关文章影响胎儿发育的重要因素小儿生长发育的规律
影响宝宝生长发育的因素小儿生长发育的规律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