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生后聘请什么样月嫂合适

2016-02-27  | 月嫂 小赵 奶头 

  北京一家医院的妇产科大夫查房时看见几件事,感触颇深。

  小赵剖宫产后3天了,大夫去看她,她乳房涨奶,大夫说快抱孩子吃奶吧。小赵说昨夜折腾了一宿,孩子就是不吃。原来产后第一天孩子哭闹,请来的月嫂就给孩子喝了奶粉,夜里孩子安静了,月嫂也就呼呼大睡了。此后孩子产生乳头错觉,只要吃奶头孩子就哭闹,小赵只好把奶用吸奶器挤出,放进奶瓶给孩子吃。月嫂说,孩子不认妈妈的奶头,孩子只愿意吃奶瓶嘴。

  小张产后4天,查房时看到月嫂在指手画脚,让产妇在病房里溜达。大夫说应尽量让产妇休息,适当活动。月嫂说这样活血,遛遛没关系。还告诉护士别多管闲事,这是我们家的事。

  月嫂,顾名思义是在做月子期间的帮工。但现在由于市场需求较大,已把月嫂炒成产后不可缺少的人才。由于现在产妇“80后”多、独生子女多,愿意亲力亲为照顾孩子的少,认为请人照顾孩子理所应当。

  这位大夫认为,月嫂工作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因此大部分对孩子没有长远规划,缺乏爱心,只是完成任务挣钱走人,其工作只是商业行为。月嫂这个职业出现已近10年,已培养出一些素质较差的“月嫂油子”。做父母的应该辛勤付出,其他任何人都不能够替代父母给予孩子爱和亲情。

  依赖月嫂影响亲子关系

  新妈妈需要的是别人相信她的哺乳能力,而不是怀疑;需要的是鼓励她和宝宝相处,而不是造成分离;需要的是多些帮手,而不是来取代她的部分甚至全部的哺乳义务。即使一个再有经验的月嫂,也不能替代妈妈的作用。

  有专家指出,目前,京沪等地出现天价月嫂,其月工资最高已超1.5万元。一个似乎很有经验的月嫂,成了许多年轻妈妈的靠山,这可能潜存着一些问题,甚至会影响亲子关系的建立。

  妇产科医生说,如果婴儿出生1周内喝了配方奶,不但破坏了宝宝的肠道完整性,而且改变了肠道的酸碱度,导致婴儿肠道内的菌群失调。因此,哪怕每天只加一次少量的配方奶,也会改变宝宝的胃肠道菌群;哪怕只加一次配方奶,之后即便全部母乳喂养,也要花2至4周的时间才能恢复原来有益的菌群环境。同时,夜间哺乳对婴儿很重要,对新妈妈的产奶量也很重要,如果宝宝不能及时吸吮乳房,乳房就会自动下调产奶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出生后聘请什么样月嫂合适》摘要:只好把奶用吸奶器挤出,放进奶瓶给孩子吃。月嫂说,孩子不认妈妈的奶头,孩子只愿意吃奶瓶嘴。 小张产后4天,查房时看到月嫂在指手画脚,让产妇在病房里溜达。大夫说应尽量让产妇休息,适当活动。月嫂说这样活血,遛...
相关文章准爸爸产前先联系好月嫂产前先安排好月子母婴照顾
产妇过分依赖月嫂不利宝宝发育月嫂护理不可替代产妇
自然分娩有多疼 拉玛泽呼吸法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好处 孕妇自然分娩全过程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的好处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练习 拉玛泽呼吸法的原理
产后护理护理怎么办 产后护理重点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 便秘带来的害处
产后宫寒吃什么 保护子宫的注意事项
影响新生儿脐带脱落的原因 早产儿脐带如何护理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