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看懂孕期的各项检查单

2016-02-26  | 检查单 通例 血常规 

  怀孕以后,女性的血液系统指标会呈现一些和孕前不同的变化,这些变迁是正常改动,不用担忧。另外,女性怀孕以后,特别是进入中晚期,会呈现随着血容量增加和血液稀释而带来的化验检查指标的改动,这些扭转只有在正常范围之内就不用担心。目前产科临床上采纳的血液指标体系是正常非怀孕妇女的标准,因而出现一些高高下低的扭转也就不足为怪了。

  【铁蛋白程度下降】

  在部分医院,除了审查血通例看血色素水平以外,还会检测血清铁蛋白。血清铁蛋白降低阐明铁贮存降落,即便还没有到达临床贫血的诊断,也能够思考补铁了。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的妊娠期贫血的指南举荐有条件的医院能够检查孕妇血清铁蛋白,假定血清铁蛋白低于20μg,为铁缺乏。

  【血常规】

  在血通例的报告中,时常会出现白细胞总数升高,有人担心会不会有感染?其实多数怀孕女性都会出现白细胞的升高,普通为5-12x109/L,有时可以达15x109/L。临产及产褥期白细胞也会显著升高,普通为14-16x109/L,有时能够高达25x109/L。这些扭转主要为中性粒细胞增多,淋巴细胞增加不明显,单核细胞及酸性粒细胞简直没有扭转。因此,只有没有感染的病史和相应的病症与体征的改动,根本不用担心,这是正常的变迁。

  在血常规中,最常见的异常变化是血色素的降低,同时出现下降的还有红细胞压积和平均红细胞体积等贫血相关指数,孕妇中贫血的发生率能够高达20-30%,及时发现贫血和补铁很重要。

  在血通例中,医生最看中的另外一个指标是血小板,假如血小板数量低于100x109,必须引起器重和进行进一步的审查和处理。必要时还要请血液科医生会诊。

  【EKG(心电图)】

  即便是怀孕前身体健康的孕妇,怀孕之后做心电图也会呈现“ST段改变”,和揭示“心脏缺血”等改动。只要怀孕之前没有过心脏病,孕期心功用正常,就不用担忧。如果有“心脏不适”的症状,还是建议做24小时心电图审查来除外异样。

  【胆固醇与甘油三酯】

  多数孕妇怀孕之后胆固醇与甘油三酯的水平会明显升高,这是正常的生感性扭转,主要是由于临床目前采纳的标准是正常非孕女性的标准,如果是依照孕妇的标准去衡量的话,就不会被标注为异常升高了。

  【肝肾功能】

  肝肾功能后果中有很多指标,临床上主要看谷丙转氨酶和肌酐两个指标,产检报告中最常见的异常改变是谷丙转氨酶升高,假设是轻度升高,没有超越正常上限数值的2倍以上,就不需求担心。对于这种“妊娠期肝损”,一般随访就能够了,不必干预,假设超越正常上限数值的2倍以上,建议到肝脏科进行进一步的检查与处理。

  在肝肾功用的检查报告中,另外一个常见的改动是肌酐水平下降,这更不须要担忧。肾脏功用受损会招致肌酐水平升高,肌酐程度下降是怀孕后的正常生理性改动,不是肾脏受损。

  【尿通例】

  怀孕以后每次产检都需求审查尿通例,在尿通例报告中时常会呈现白细胞、红细胞、尿蛋白的“+”号。遇到这种情况不必担心,多数是送化验时留小便不规范,有污染所致。遇到这种情况后,建议下次出门去医院之前清洁外阴,在医院留小便时先把前面一段小便小掉,留取中间一段小便(清洁中段尿)。对于尿路感染来讲,除了尿液中呈现白细胞、红细胞、尿蛋白以外,还会有尿急、尿频、尿痛等临床症状,尿液细菌培育会呈阳性。如果连续的清洁中段尿审查还是出现尿蛋白“+”,就要引起重视,需求除外肾脏疾病或子痫前期的可能。

  至于尿常规中时常出现的尿糖“+”号,也不用担忧,因为怀孕之后“肾糖阈”下降,即使血糖程度正常,尿液里也会呈现尿糖“+”号。终究是不是妊娠期糖尿病,还是要看孕24-28周的糖尿病筛查后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你看懂孕期的各项检查单》摘要:血清铁蛋白,假定血清铁蛋白低于20μg,为铁缺乏。 【血常规】 在血通例的报告中,时常会出现白细胞总数升高,有人担心会不会有感染?其实多数怀孕女性都会出现白细胞的升高,普通为5-12x109/L,有时可以达15x109...
相关文章准妈妈12周孕期检查何时该到医院进行孕期检查
B超能检查出胎儿所有的异常吗产前检查的好处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