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新生儿颈椎受伤

2016-02-26  | 新生 长时 颈椎 

  在我国,长期以来的习惯是谁家有了新生儿一定要去恭喜一下,特殊是孩子满月的时分,七大姑八大姨,亲戚朋友都来恭喜家庭成员的增加。随之而来的就是宝宝被抱来抱去,小姑抱一会又转到了小姨怀里,然后又是下一位,可是,你知道吗,这样长时间抱着新生儿对于宝宝的脊柱发育极端不利。

  医师教授介绍,出生时间较短的宝宝,背部肌肉,特别是脊柱两侧的肌肉不够强壮,难以保证脊柱处于垂直的中位,而且在抱着宝宝的时候,谁也不能保证宝宝头部是竖直的,因此,在这一阶段长时间抱着宝宝容易导致宝宝脊柱发育异样。

  除此之外,医师教授还表示,长时间抱着新生儿会使得宝宝颈椎侵害的几率增加。

  医师教授指出,新生儿在出生后半年内,由于颈部肌肉韧带发育尚不健全,难以支撑头颈重量。80%的胎儿的枕寰关节和寰枢关节在出生时是处于半脱位状态的。所以,家长在抱起宝宝时,稍有不慎,即可造成婴儿头颈过伸过屈。

  医师教授建议:在婴儿出生后半年内,要多仰卧,不早抱。

  除了时常抱导致颈椎侵害外,医师教授示意,新生儿睡觉姿态不当也是导致其颈椎侵害的重要因素之一。

  医师教授引见,生活中,我们时常可以看到,家长带着新生儿外出,此时新生儿已经坐在婴儿车里低头睡着了,但是家长还是浑然不知,自顾自的走着,这种情况下,极易造成婴幼儿颈椎损害。另外幼儿站起后,从手推车上头朝下摔伤头颈的事也时有发生。

  最后,医师教授指出,当新生儿在可以独立的爬行,走路时,坠落导致颈椎损害也不少,因而应该引起家长的重视。医师教授引见,当幼儿掉下床时多是头着地,家长和医生常常只想到脑外伤,实际上颈椎外伤远比脑外伤多。由于脑有坚硬的颅骨保护,而幼儿头着地时常常会有颈椎扭伤,形成颈椎间接暴力冲击紧缩伤。

  医师教授温馨揭示家长朋友们:新生儿出生后,身材各部位尚未长成,较软弱,因此家长应该多加留神,避免新生儿颈椎损伤。

  医师教授还向家长朋友们引见一些日常生活中预防婴幼儿颈椎受伤对策:

  首先,不要过早抱起新生儿。婴儿出生后要恰当延长卧床时间,新生儿普通需求平躺半年左右。

  其次,怀抱婴幼儿时,大人要用一只手托住其颈部,防止婴幼儿头颈过伸或过屈。

  再者,婴幼儿坐推车时假设睡着了,必须立即让其平卧。

  最后,婴幼儿床边要设有足够高的护栏,以防跌下,形成坠落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预防新生儿颈椎受伤》摘要:可是,你知道吗,这样长时间抱着新生儿对于宝宝的脊柱发育极端不利。 医师教授介绍,出生时间较短的宝宝,背部肌肉,特别是脊柱两侧的肌肉不够强壮,难以保证脊柱处于垂直的中位,而且在抱着宝宝的时候,谁也不能保...
相关文章不要急于久抱新生儿不要过早抱起新生儿
枕枕头不利新生儿发育新生儿枕枕头不利发育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