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胎教可以使胎儿拥有好体质

2016-02-25  | 胎儿 营养 可以 

  孕期营养丰富便精力充沛、心情良好,这可以帮助母亲适应妊娠带来的生理变化和种种不适,还为顺利生产、产后哺乳和体能恢复做好充分准备。

  妇女在妊娠期间,体重会不断的增加。增加的体重全部依靠孕妇在怀孕期间的营养补充。而且,随着胎儿的逐渐长大,母亲和胎儿的能量代谢也不断增强,所需要的营养也就越来越多。

  孕期饮食营养对胎儿是极其重要的,营养是胎儿发育的关键。母体供给胎儿生长所需要的物质由母亲血液经胎盘输送给胎儿,同时由胎盘将胎儿代谢产物及时送到母体排除。胎儿是一个有一定独立性的机体,其消耗能量全部来自母亲饮食。因此孕妇的营养对胎儿的的生长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

  1.直接影响胎儿的发育

  研究表明,人类脑细胞增殖和分化最旺盛的时期在妊娠最后3个月和出生后1年左右。由于脑细胞发育在很多方面是不可逆的,在妊娠期间保证母体营养以使胎儿脑发育正常甚至优秀显得尤为重要。通过母亲的合理饮食,促进胎儿大脑细胞数量的增加和质量的提高,为胎儿出生后良好的智力发育提供了可能。动物试验和人群统计的资料证明,孕期营养不良对胎儿的脑发育有阻碍作用。

  2.保证胎盘的正常发育

  孕期营养的重要性还表现在保证胎盘的正常发育。胎盘是胎儿自母体汲取营养、排除代谢产物的主要通路。胎盘组织不仅被动转运营养物质,还进行正常代谢和主动转运,充足的孕期营养是胎盘正常代谢和发挥功能的前提条件。如果孕期营养不足,尤其是伴有蛋白质、热量缺乏时,胎盘的正常代谢受到影响,胎盘细胞数目减少、重量下降及发生功能障碍,可能导致流产、早产、死胎及低体重儿的出生。

  小精灵温馨提示

  孕期营养的重要性了。每对夫妇、每个家庭都应该充分理解这一点,尽量充分合理地为孕妇提供营养,这是生出一个健康活泼、聪明伶俐的小宝宝的又一关键。如果因为习惯、偏见或是经济等其他原因,而在孕期营养方面有失误的话,那是会后悔莫及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营养胎教可以使胎儿拥有好体质》摘要:亲的合理饮食,促进胎儿大脑细胞数量的增加和质量的提高,为胎儿出生后良好的智力发育提供了可能。动物试验和人群统计的资料证明,孕期营养不良对胎儿的脑发育有阻碍作用。 2.保证胎盘的正常发育 孕期营养的重要性还...
相关文章胎教能培养神童?要正确认识胎教的作用
胎教能培养神童吗:正确认识胎教的作用胎教能培养神童吗:正确认识胎教的作用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