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各阶段的运动及饮食指南

2016-02-25  | 孙大圣 踝关节 运动 

  今年,是60年一遇的火猴,很多夫妻都跃跃欲试想在猴年生子。这是真的吗?

  今年将迎来生育巅峰,那么如何生个健康猴宝宝呢

  不管是不是,鈥満镡澰谖颐切哪恐心嵌际谴厦髁胬囊恢侄铮绕涫窃谖饔渭侵校帐跫伊×渫壬锿踱溗镂蚩这澭菀锏媚鞘巧钊肴诵模纫运72变鈥澮约案飨钌裢ü愦蟮谋玖欤玫蹦昊故切∨笥训奈颐俏薇瘸绨葩溗锎笫モ!所以,猴年出生的宝宝也一定很nice吧!不过,月子君相信孕育新生命的重点还在于准父母"优生优育鈥澋募苹湃梦颐堑暮锉Ρτ谄鹋芟!

  一、孕早期:运动

  1.散步

  散步是怀孕运动锻炼形式中最好的一种,它不受条件限制,可以自由进行。

  2.踝关节运动

  孕妇坐在椅子上,一条腿放在另一条腿上面,下面一条腿的足踏平地面,上面一腿缓缓活动踝关节数次,然后将足背向下伸直,使膝关节、踝关节和足背连成一条直线。两条腿交替练习上述动作。

  3.足尖运动

  孕妇坐在椅子上,两足踏平地面,足尖尽力上翘,翘起后再放下,反复多次,注意足尖上翘时,脚掌不要离地。

  饮食

  孕早期是胚胎各组织器官形成时期,也是胎儿最易致畸的时期。此时饮食建议孕妈咪按其所需,促进食欲。

  在怀孕早期,一般妈妈的体重增加的都不会太迅速,因此时身体不适比较严重,会有早孕反应,所以多少会影响到妈妈的食欲,此时尽量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并注意补充叶酸,每天叶酸量为400-600ug,可防胎儿神经畸形,并且注意酮体的涉入。如果此时妈妈的体重增加的特别迅速,则需要注意,不要暴饮暴食。

  二、孕中期:运动

  1.盘腿坐

  早晨起床和临睡时盘腿坐在地板上,两手轻放两腿上,然后两手用力把膝盖向下推压,持续一呼一吸时间,即把手放开。如此一压一放,反复练习2-3分钟。

  2.骨盆扭转运动

  仰卧,左腿伸直,右腿向上屈膝,足后跟贴近臀部,然后右膝缓缓倒向左腿,使腰扭转。接着右膝再向外侧缓缓倒下,使右侧大腿贴近床面。如此左右交替练习,每晚临睡时各练习3-5分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各阶段的运动及饮食指南》摘要:宝赢在起跑线! 一、孕早期:运动 1.散步 散步是怀孕运动锻炼形式中最好的一种,它不受条件限制,可以自由进行。 2.踝关节运动 孕妇坐在椅子上,一条腿放在另一条腿上面,下面一条腿的足踏平地面,上面一腿缓缓活动踝...
相关文章孕妇不宜做出汗运动孕妇不宜做出汗运动
孕期应该避免的运动事件幼儿期的宝宝每日饮食指南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