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佩戴金 银首饰真的有好处吗

2016-02-22  | 戴金 银首饰 银饰 

  孩子满月后,不少家长都会买银镯子,金锁等饰品。不过,近日爆出的一条新闻引来不少家长的关注:在对广州市儿童银首饰批发市场的产品进行专项抽样检测中发现,近半数银首饰样品的铅、锑有害元素含量超标,儿童长期佩戴会有不良后果。

  据了解,近日广州在专项抽检中随机抽检了15件儿童银饰品,其中有9件铅含量超出《饰品有害元素限量的规定》国家标准。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廉价的银饰产品,制造商往往为了使其看上去光彩夺目,就会加入铬、镍、锌、铅、铜、铑、银、镉等元素,导致饰品中含有大量有害物质。鈥溔绻泻υ爻辏颜呷肥岛苣驯姹稹b

  专家:慎给宝宝戴金银饰品

  育儿专家王玉玮在博文《请给宝宝慎带金银饰品》中提到,宝宝长期佩戴金银饰品有几个可能的弊端,爸爸妈妈一定要慎给宝宝戴金银饰品!

  1.易伤宝宝皮肤

  宝宝的皮肤非常娇嫩,所戴饰物会刺激摩擦局部皮肤,使皮肤受到损伤。一些低档首饰在造型上有尖、爪等,而且做工粗糙,有的接口不对位,有的毛坯打磨不光滑,容易刺激或刮伤皮肤。如果病菌侵入繁殖,还可能造成继发感染,引起全身性疾病。

  2.宝宝易发生意外

  宝宝生性好动易把饰物放嘴里啃咬。一些小的饰物很容易被宝宝误吞到体内,或卡在喉咙,造成窒息。这样容易发生意外。

  3.容易造成宝宝皮肤过敏

  有过敏体质的宝宝带首饰后会全身奇痒难受。

  4.有可能引起放射病

  人们在开采、冶炼和制作金首饰过程中,难免有少量放射性元素残留其内。佩戴含有放射性元素的首饰时,皮肤长时间受到辐射,可引发放射性首饰病,甚至引起宝宝血液、骨骼、**系统的恶性病变。由于儿童身体处于成长发育阶段,对有害重金属元素的耐受量低,建议不要给儿童长期佩戴饰品。

  案例1:学步宝宝 戴脚链摔跟头

  雅雅刚过了周岁,正是学走路的时候,鈥溓罢笞友叛抛叩酶咝耸保蝗凰ち艘货樱每淖磐罚诺靡淮蠹易尤伺阕潘ヒ皆鹤隽烁黾觳椤b澭叛怕杞樯埽伺嘌叛叛ё呗返男巳ぃ叛磐壬舷瞪狭舜孱醯慕帕矗溦庋咭徊剑孱蹙突嵯欤叛盘乇鸶咝恕b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佩戴金 银首饰真的有好处吗》摘要:的皮肤非常娇嫩,所戴饰物会刺激摩擦局部皮肤,使皮肤受到损伤。一些低档首饰在造型上有尖、爪等,而且做工粗糙,有的接口不对位,有的毛坯打磨不光滑,容易刺激或刮伤皮肤。如果病菌侵入繁殖,还可能造成继发感染,...
相关文章我的幼教生活《特殊的葬礼》课堂实录
孕妇瑜伽对孕期有好处吗?生BB是不是真的很累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