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妊娠孕妈该怎样应对?

2016-02-22  | 妊娠 过期 妊娠期 

  如果孕妈妈的预产期已经超过42周而宝宝仍未娩出,在临床上称之为过期妊娠,就是人们通常说的鈥湽鲜斓俨宦溻澫窒蟆N颐嵌贾溃迸┳魑锍墒於荒芗笆笔栈窬突岜浠蹈茫敲丛新杪璧娜焉锓⑸蒜湽鲜斓俨宦溻澥保Ρτ只嵩跹兀

  婆婆妈妈的老观念

  现实生活中,过期妊娠常常不被人们所重视,特别是家中的一些老人常对此存在不科学的看法。在她们眼中,过期妊娠还被认为是一种正常现象,她们的 根据是:瓜熟自落;现在宝宝不出生,说明鈥湽镶澔共怀墒欤乖诜⒂蝗焉锲谠匠ぃ⒆泳驮酱螅⒂驮匠墒欤羌檬隆K嵌源谌焉锏陌旆ň褪氢溗称渥匀烩濃斺數却

  如果宝宝过期妊娠了,孕妈妈应该着急,因为过期妊娠将会对孕妈妈和胎儿造成伤害!

  过期妊娠对胎儿的危害

  1.胎盘功能不足

  胎盘和其他器官一样,有一定的寿命期限,它的作用就是在妊娠期里向胎儿提供营养物质和氧气直到胎儿发育成熟。超过这个期限它的功能便会慢慢衰退,老化。

  胎儿在妊娠期里所需的氧气和营养物质都是通过胎盘来提供的,过期妊娠时胎盘的某些绒毛血管发生梗塞,使供应胎儿的氧气和营养物质不足,容易使胎儿发生缺氧。

  妊娠时间超过42周,胎盘绒毛合体细胞层下出现纤维蛋白沉积,绒毛发生梗塞,胎盘表面出现白色钙化点,这些现象均表明胎盘已经开始老化,功能减退。胎盘功能低下,就直接影响胎儿氧的供给。

  有报道,过期妊娠的新生儿死亡率比足月正常分娩的新生儿高35倍,死产率高13倍,死胎率高4倍。如果妊娠超过44周,胎儿宫内窘迫发生率高达90%,新生儿窒息率为40%。如果妊娠超过45周,胎儿宫内窘迫发生率几乎达到100%,新生儿窒息率60%。

  准妈妈发生过期妊娠时,胎盘已渐渐开始老化,向胎儿运送氧和营养的机能每天呈进行性衰减;另一方面,胎儿愈成熟,对氧的需要量也越多。成熟胎儿的脑神经对氧气的需求更大。因此,过期妊娠的胎儿在子宫内很易缺氧,严重的可造成宝宝的脑细胞坏死,或因缺氧而致死亡。胎儿在子宫内缺氧可产生剧烈的呼吸动作,分娩过程中易将羊水吸入呼吸道,引起胎儿窒息死亡,或生后罹患新生儿吸入性肺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过期妊娠孕妈该怎样应对?》摘要:盘功能不足 胎盘和其他器官一样,有一定的寿命期限,它的作用就是在妊娠期里向胎儿提供营养物质和氧气直到胎儿发育成熟。超过这个期限它的功能便会慢慢衰退,老化。 胎儿在妊娠期里所需的氧气和营养物质都是通过胎盘...
相关文章过期妊娠对胎儿有何影响?过期妊娠所致小儿脑瘫
“瓜熟蒂不落”怎么办?过期产儿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