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手吃脚丫 不只是吃着玩那么简单

2016-02-18  | 乐地 宝宝 脚丫 

  老人都说小宝宝的手指头上是打蜜的,可是很多年轻妈妈不这样认为,他们觉得宝宝吃手是个不良习惯,容易把手上的细菌带入身体内,影响健康,还会影响牙街的发育。于是,他们想方设法把宝宝的小手从嘴里拽出来。

宝宝吃手吃脚丫 不只是吃着玩那么简单

  有的宝宝很执著,妈妈拽出来,他又塞进去。妈妈想出绝招,给宝宝的手上抹辣椒,可是又心疼宝宝,担心被辣到后宝宝哭个不停。哎,很多妈妈在为这事苦恼啊!

  不只是吃着玩那么简单

  宝宝喜欢吃手,是由宝宝的生理发展决定的。宝宝的大脑是渐进发展的,随着各种动作的熟练,大脑的各项功能也逐步完善。宝宝出生后,伴随着生命的觉醒,口的敏感期来到了。这个时候,宝宝发现自己的小手,最初的时候,宝宝用口去认识自己的手,这个时候,宝宝用嘴咬东西,不是饥饿的原因,而是要通过口的接触去感知、了解这个陌生的世界,妈妈不阻止,充分满足孩子这种口欲的需求,宝宝就能顺利进人对这个世界的认知。

  有的妈妈觉得不卫生,时时把宝宝的手从嘴里拽出来,但每次宝宝都是非常执著地把手又伸回嘴里,很快乐地吸吮?著名育儿专家秦锐说:鈥溦飧鼋锥蔚谋ΡΤ允郑挥泻么γ挥谢荡Α3允挚梢匝盗匪氖盅坌髂芰Α⑴嘌淖晕胰现芰驮硕芰Αb

  所以,当孩子躺在小床上或者小车上,自己玩耍的时候,妈妈可以先把孩子的手洗干净,这样就不会存在卫生问题了。

  3岁前,好妈妈一定要懂的育儿心理

  另外,家长可以让宝宝吃些东两,比如猪肝,妈妈事先把煮好的猪肝切成薄片,放在宝宝手里,引导宝宝把手放到嘴边,宝主自己就会啃了。这个方法不仅可以训练宝宝的手跟协调能力、训练大脑,还可以磨牙,又可以补充宝宝易缺乏的铁。

  从生理发展的角度来讲,过了2岁以后,宝宝吃手的欲望就已经很低了,如果这个时候宝宝还是很热衷于吃手,那么对孩子的成长就起不到积极的作用了。

  如果宝宝吃手吃得特别厉害,几乎是手不离嘴,那么可能就是宝宝太寂寞了,妈妈要及时给予他爱的满足。如果处理不好宝宝的这一需要,就有可能发展成口脣类型(jy135幼儿教育 www.jy135.com)的人格,即使长大后也表现为不成熟、过分依赖他人、贪吃、抽烟、酗酒、以自己的需要为中心、强求别人、缺乏耐心、多疑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吃手吃脚丫 不只是吃着玩那么简单》摘要:候,宝宝用嘴咬东西,不是饥饿的原因,而是要通过口的接触去感知、了解这个陌生的世界,妈妈不阻止,充分满足孩子这种口欲的需求,宝宝就能顺利进人对这个世界的认知。 有的妈妈觉得不卫生,时时把宝宝的手从嘴里拽...
相关文章[爱国童谣] 小脚丫 走天下和爸爸用手、脚来做游戏
有趣的小脚丫小班活动:有趣的小脚丫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