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四件事 小心胎儿心脏有缺陷

2016-02-16  | 心脏 先天 糖尿 

  宝宝天生心脏缺陷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孕妈妈如果在怀孕期间各方面注意保护,定期去做胎心监护,在生活上注意补充叶酸,不要滥用药物等还是可以有效预防宝宝的天生心脏缺陷的。

  一、多与医生交流

  先天性心脏病是婴儿在出生时发生在心脏的结构问题,它往往在女性怀孕后或不曾意识到自己怀孕的时候就已经产生了,因此要在怀孕期间就要注意预防心脏缺陷。

  美国心脏学会估测,在1000多个新生儿中,约有9个婴儿患有先天性心脏疾病。在中国,先天性心脏病也是小儿心血管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其发病率约占出生活产婴儿的6%~8%,即每11个婴儿中会遇到1个。

  多于医生交流,虽然听起来有些老生常谈,但却非常实用、有效。准妈妈们需要定期上医院检查自己是否患有糖尿病、麻疹及流感等疾病,并在医生指导下及早作出相应处理。

  早前曾有不少研究证明,患有1型和2型糖尿病的孕妈妈,其孩子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增加;而麻疹病毒、流感病毒也可能引起胎儿畸形。因此,准妈妈们要对这几种病多加留心,并积极向医生咨询如何预防它们。

  二、要适当补充叶酸

  女性每日要摄取各种维生素,包括400毫克叶酸及叶酸补剂。叶酸能有效预防先天性心脏病,同时,它预防神经管畸形的作用也为人们所熟知,女性最好在刚怀孕3个月期间就适当补充。此外,很多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叶酸,如绿色蔬菜、新鲜水果、动物肝脏、坚果类等。 但由于叶酸遇光、遇热就不稳定,容易失去活性,所以人体真正能从食物中获得的叶酸并不多。

  事实上,孕妈妈补充叶酸的方式,和孕妈妈在准备怀孕期间补充叶酸的方式一样,一是靠食补,从某些富含叶酸的食物中获取天然叶酸;二是服用叶酸补充剂(也叫叶酸增补剂,叶酸片)。

  由于有研究显示食补的效果不如药补,所以,孕妈妈还要服用叶酸补充剂,特别是在受孕前和孕早期,因为宝宝的神经管(以后会发育形成宝宝的大脑和脊髓)分化,是从孕妈妈受孕大约3周开始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四件事 小心胎儿心脏有缺陷》摘要:,在生活上注意补充叶酸,不要滥用药物等还是可以有效预防宝宝的天生心脏缺陷的。 一、多与医生交流 先天性心脏病是婴儿在出生时发生在心脏的结构问题,它往往在女性怀孕后或不曾意识到自己怀孕的时候就已经产生了,...
相关文章小小心,宝宝心脏健康备忘孕期13周可以做B超
产妇年龄小于20,易生缺陷孩子预防出生缺陷的出生
怀孕第几周胎儿开始长皮肤?
胎儿发育过程的注意事项 胎儿发育易发生的问题
怀孕4-6个月的时候 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
一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一个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2个月胎儿发育指标 2月孕妇身体变化
3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3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4个月胎儿发育的情况如何 4月胎儿发育注意事项
5个月胎儿有什么变化 有哪些注意事项
6个月胎儿发育情况
怀孕7月胎儿发育情况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