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特殊宝宝定制饮食食谱(3)

2016-02-04  |  

  推荐食谱:牛奶炖蛋

  材料:土鸡蛋130g,纯牛奶250ml,糖适量。

  做法:

  1、将鸡蛋打成蛋液,牛奶备好;

  2、加2汤匙糖入蛋液中,打匀后静待3分钟,让糖充分溶解;

  3、打匀的蛋液用筛网过滤1次;

  4、将牛奶倒入蛋液中,朝一个方向搅拌至均匀,静待3分钟,让两种液体溶合;

  5、然后将牛奶蛋液用筛网过滤1次,把过滤好的牛奶蛋液慢慢倒入碗中;

  6、碗表面蒙上保鲜膜,用牙签在表面扎几个小孔;

  7、锅下冷水,把碗放到蒸锅里,盖上盖子;

  8、中大火蒸15分钟,撕下保鲜膜即可。

  第五类:哮喘宝宝

  澳大利亚医学专家报告,食用诸如大马哈鱼、金枪鱼和鲭鱼类多脂鲜鱼,可减少儿童罹患哮喘的几率。据专家的观察,每周食用一次鲜鱼,可使哮喘发作率减少75%。奥妙在于鲜鱼脂肪中含有一种特殊脂肪酸,具有一定抗炎作用,可通过防止呼吸道发炎而阻止哮喘发作。

  哮喘宝宝食谱:白果肉粥

  材料:白果5粒,大米15克,瘦肉15克,盐、油各少许。

  做法:

  1、白果去壳及芯、切碎。用油、盐将大米、剁碎的瘦肉末腌15分钟。

  2、将适量水煮开后,加入所有材料煮成粥。

  提示:大米、肉末腌制一会儿使其更加入味。

  适用人群:1-2岁以上的宝宝。

  健康提示:白果含多种独特成分,能够阻断哮喘激发进程中的一些重要化学反应,有补肺定喘、化痰的作用。白果肉粥对各种哮喘有辅助食疗之效。

  第六类:服驱虫药的宝宝

  不少家长反映,孩子服用打虫药后食欲下降、精神变差、睡眠不安。究其原由,乃是强调了忌口而忽视了必要的营养调配所致。正确之举是:服用打虫药期间,增加禽蛋、豆类、鱼类、新鲜蔬菜、水果等既合孩子口味又富含营养的食物,以提升脾胃功能,上述不适感也会同时消失。

  推荐食谱:清蒸桂鱼

  材料:桂鱼500g,姜5g,葱5g,油5ml,生抽10ml,糖2g,清水30ml,盐5g,白酒2ml。

  做法:

  1、桂鱼一条,买鱼时请人将鱼肚破开取出内脏及鳃;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