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吃鸡蛋 忌与四种食物同吃

2016-02-04  | 鸡蛋 宝宝 水里 

  对人而言,鸡蛋的蛋白质品质极佳,仅次于母乳。是婴幼儿、孕妇、产妇的理想食品。然而,鸡蛋虽常见,总有你不知道的事。

  宝宝怎么吃鸡蛋最健康?

  宝宝从四个月开始,就可以从吃少量蛋黄开始,逐渐增加到一个整蛋黄了。蛋黄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食品,可很多家庭在做蛋黄给宝宝吃时,不外乎水煮,把蛋黄剥出来,碾成泥,但无论碾成多细的泥,宝宝根本不消化,大便里很明显有颗粒。那么,如何吃才能让宝宝稚嫩的肠胃消化掉蛋黄呢?

  推荐美味:鈥湹盎扑

  1、在奶锅里加少量水。宝宝一次吃多少毫升奶,就加入多少毫升的水。把鸡蛋打入碗内,然后用勺子捞出蛋黄,因为蛋清的黏稠性,此时并不能彻底去掉挂在蛋黄上的蛋清。将捞出的蛋黄放入加了水的奶锅里,并划破蛋黄外面的膜,别小看这层透明的薄膜,就因为这层膜,所以宝宝才不消化。

  2、划破蛋黄后,蛋黄液流出来,然后在水里涮涮蛋黄膜,用勺子捞出。如果还有剩余的蛋清在水里,会很清楚地显现出透明团状或条状,也很容易捞出。然后就可以开火煮蛋黄了,边煮边搅,待水煮沸即可,此时奶锅里便是黄灿灿的蛋黄水了。

  鸡蛋不能和哪些食物搭配?

  鸡蛋是人们常吃的食物,很多人都知道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却忽略了吃鸡蛋的饮食禁忌。在日常饮食中,鸡蛋与白糖、豆浆、兔肉同吃,是几个最大的误区。

  1、鸡蛋和白糖

  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习惯。其实,鸡蛋和白糖同煮,会使鸡蛋蛋白质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赖氨酸的结合物。这种物质不易被人体吸收,对健康会产生不良作用。

  2、鸡蛋和豆浆

  早上喝豆浆的时候吃个鸡蛋,或是把鸡蛋打在豆浆里煮,也是许多人的饮食习惯。豆浆性味甘平,含植物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等很多营养成分,单独饮用有很强的滋补作用。但其中有一种特殊物质叫胰蛋白酶,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吃鸡蛋 忌与四种食物同吃》摘要:把鸡蛋打入碗内,然后用勺子捞出蛋黄,因为蛋清的黏稠性,此时并不能彻底去掉挂在蛋黄上的蛋清。将捞出的蛋黄放入加了水的奶锅里,并划破蛋黄外面的膜,别小看这层透明的薄膜,就因为这层膜,所以宝宝才不消化。 2、...
相关文章1岁半宝宝语言游戏:小鸟飞装饰鸡蛋宝宝
美术:装饰鸡蛋宝宝(小班)小班美术:装饰鸡蛋宝宝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