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肺炎增多 原因竟是这个

2016-02-04  | 婴幼 肺炎 新生 

  肺炎是婴幼儿常见病,有营养不良、先天性心脏病、低出生体重、免疫缺陷者更易发生,是我国住院婴幼儿的第一死亡原因,严重威胁婴幼儿健康。在天气寒冷的冬季,肺炎更是小儿发病的高峰期,新生儿肺炎在新生儿疾病中所占比例很高,同时也存在着高死亡率风险。

二孩肺炎增多 原因竟是这个

  丁医生告诉记者,自去年11月入冬以来,因新生儿肺炎入院患儿人数较其他季节明显增多,而且二胎比例也有所上升,这是自我国生育政策放宽后出现的一个新变化。

  据介绍,人体呼吸道以环状软骨分为上、下呼吸道。上呼吸道感染俗称鈥湼忻扳潱杀硐治⑷取⒖人浴⒘魈椤⒀释础H绻虾粑栏腥久挥械玫郊笆庇行У目刂疲腥鞠蛳潞粑来ィ勺涑煞窝住P律窝追治嚼啵焕辔胄苑窝祝蛱ザ谧庸诨蚍置涔讨形胙蛩⑻シ嗷虿婪置谖铮虺錾笪肴橹纫ⅲ币不峒谭⒏腥尽A硪焕辔腥拘苑窝祝窍妇虿《靖腥舅拢悦致苑尾坎”浼安坏湫偷牧俅脖硐治涮氐悖仆矸⑿头窝住

  丁医生说,大多数新生儿肺炎是出生后感染引起的,主要是家庭中与新生儿密切接触的成员感冒或呼吸道感染后通过飞沫传播给新生儿。二胎患儿增多的原因主要也与冬季儿童呼吸道感染高发有关。孩子本身在冬季发生感冒、咳嗽等疾病就十分普遍,由于家里新有了弟弟、妹妹,当哥哥姐姐的难免会亲亲、抱抱,通过这种接触,病毒很容易就会传染给婴儿。再加上冬季空气比较干燥,可能更会加重宝宝的病情。

  宝宝不发烧总呛奶要引起高度重视

  新生儿肺炎与婴幼儿或年长儿患肺炎的症状很不相同。丁翊君大夫告诉中国妇女报记者,由于发烧、咳嗽、咳痰这些肺炎常见的症状在患肺炎的新生儿中很少见到,因此很容易被家长忽视,当察觉情况不妙时,很多患儿的肺炎已经相当严重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二孩肺炎增多 原因竟是这个》摘要:是自我国生育政策放宽后出现的一个新变化。 据介绍,人体呼吸道以环状软骨分为上、下呼吸道。上呼吸道感染俗称感冒,可表现为发热、咳嗽、流涕、咽痛。如果上呼吸道感染没有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感染向下呼吸道传播...
相关文章5岁以下儿童当心肺炎小儿肺炎迁延不愈的原因
什么是小儿肺炎哪些原因可引起新生儿肺炎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