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 妈妈该怎样给新生宝宝洗澡

2016-02-04  | 新生 洗澡 宝宝 

  新生宝宝的代谢旺盛,身体很容易脏,所以最好还是能给宝宝每天洗澡。给新生儿洗澡时,方法一定要讲究,动作一定要柔,而且要迅速,预防宝宝受冷感冒。

冬季 妈妈该怎样给新生宝宝洗澡

  新生儿护理中,最让新手爸妈手忙脚乱的就是给新生儿洗澡了,尤其近日气温不断下降,一不小心就容易让宝宝感冒。怎样给新生儿洗澡才最安全呢?你有把握做好吗?

  一、冬天给新生儿洗澡的注意事项

  1、洗澡不宜太频繁

  正常频率是一周两次,宝宝的皮肤和大人不同,他们的皮肤更薄、更娇嫩,每天洗澡的确能让孩子干干净净,但也可能造成皮肤干燥,引发瘙痒等症状。尤其是对本身皮肤比较干的孩子来说,每天在水里泡一泡,就有可能让皮肤脱水,变得更干燥,甚至起皮。同时,给宝宝洗澡时切忌用力揉搓,宝宝皮肤娇嫩,角质层很薄,大力揉搓容易导致宝宝皮肤受伤。

  2、保证浴室和房间的温度

  在开始洗澡前,就应该调节浴室的温度,可以开启浴霸将浴室的温度调节好之后再开始洗,或者妈妈们可以购买专门的浴罩给宝宝洗澡。这样能保证宝宝在洗澡过程中不会挨冻,此时如果温度过低,宝宝身上水分蒸发会带走身上更多热量,很容易就导致宝宝感冒。洗完澡之后,立即擦干并抱到开启了空调的房间。如果宝宝还要出门,一定得让宝宝身上残留的水分完全干透之后才可以。外面较冷,冷热不均很容易导致宝宝身体不适而挨冻感冒。

  3、讲求一定的技巧

  (1)水温控制在37~40摄氏度,这是宝宝能感受到的最舒适水温。

  (2)时间不宜过长,控制在10分钟以内。如果给孩子洗澡时间过长,更会让皮肤最外面的角质层吸水变软,降低皮肤的抵抗能力。

  (3)使用婴儿专用的浴盆以及毛巾。

  (4)洗澡和洗头要分开。可以先给宝宝洗头,身上的衣服不用脱下,洗好了头擦干了再开始洗澡,这样宝宝不容易感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 妈妈该怎样给新生宝宝洗澡》摘要:好之后再开始洗,或者妈妈们可以购买专门的浴罩给宝宝洗澡。这样能保证宝宝在洗澡过程中不会挨冻,此时如果温度过低,宝宝身上水分蒸发会带走身上更多热量,很容易就导致宝宝感冒。洗完澡之后,立即擦干并抱到开启...
相关文章冬季给宝宝洗澡的注意事项冬季,为宝宝洗个舒服澡
给新生宝宝洗澡的几个要点每天给新生儿洗澡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