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睡眠环境让宝宝更健康

2016-02-04  | 中达 睡眠 宝宝 

  室温最好20~25摄氏度,睡前来段故事或音乐 宝宝的睡眠和认知发展之间究竟有什么样的关系?怎样才算健康睡眠?

好的睡眠环境让宝宝更健康

  一、婴幼儿的睡眠与其认知发展有什么关系?

  尽管没有直接临床证据证明睡眠与婴儿发展的联系,但已有动物实验证明了这一点。婴儿的发展受多种因素影响,睡眠是其中非常重要的因素之一。举例来说,假如婴儿晚上睡眠不好,其母亲的睡眠也会不好,那么母婴之间的互动就会受影响。婴儿情绪的发展、饮食、健康状况等所有因素综合在一起,会对婴儿将来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在过去三年育婴咨询的案例里,婴儿睡眠质量不好的情况,在中国非常普遍。如果婴儿能在夜间休息好,他的情绪、活动甚至进食,会有非常明显的变化。虽然现在还没有确凿的科学定论,但从日常的咨询中可以看到,睡眠对婴儿的影响明显存在。

  二、到底什么样的睡眠才算高质量的?有没有量化标准?

  婴儿的睡眠情况因人而异,有些睡眠较多,有些则不需要那么多。一天中达到12个小时的睡眠是被学术界认可的标准。在英国,人们认为4个月的宝宝就应该睡整觉了,即连续睡5~6个小时。尽管被称为整觉,并不表示婴儿在此期间不会有任何的清醒状态。有研究表明,只有5%的宝宝是因为身体不适或其他原因导致夜醒,剩下的都是正常的夜醒,妈妈们不用太过焦虑。除非发现宝宝有非常严重的身体状况,再去咨询医生。宝宝到6个月时,妈妈们会发现他的睡眠问题越来越多,多数是由孩子生长发育的变化带来的,比如长牙,妈妈可以更加仔细地留意这些变化。

  首先,看睡眠时长。婴儿在不同阶段睡眠时长也不同。新生儿每日要睡15至18个小时,有些会高达21至22个小时。整体而言,3岁内儿童,每天的总体睡眠时长不低于12个小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好的睡眠环境让宝宝更健康》摘要:绪、活动甚至进食,会有非常明显的变化。虽然现在还没有确凿的科学定论,但从日常的咨询中可以看到,睡眠对婴儿的影响明显存在。 二、到底什么样的睡眠才算高质量的?有没有量化标准? 婴儿的睡眠情况因人而异,有些...
相关文章宝宝不爱睡午觉是什么原因如何让宝宝不再蹬被
怎样能让您的宝宝睡得香小孩不午睡,怎么办?解答
宝宝睡觉黑白颠倒怎么办?
金质睡眠四绝招 宝宝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儿吃奶和睡觉哪个更重要?专家是这么解释的
用好这几招 让娃一觉睡到大天亮
新生婴儿睡觉一惊一乍怎么回事?
宝宝睡觉不踏实 可能是因为你做了这件事
为什么孩子睡觉前要闹觉
新生宝宝头三个月的睡眠质量 同孕早期的三个月一
新生儿睡眠特点 新生儿睡眠少怎么办
孩子夜醒后 妈妈要做的第一件事别弄错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