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剪纸教案 漂亮的动物楼

2016-02-04  | 动物 一楼 小班 

  活动目标:

  1、通过剪、折的方法,激发幼儿对剪纸的兴趣。

  2、发展手部动作的灵活性。

  活动准备:

  1、动物楼范例作品1张、剪刀每人一把。

  2、作业纸(小班《好朋友》下册、配套纸工鈥湺锫モ潱┟咳艘徽拧

  活动过程:

  一、用猜一猜的方法导入,引起幼儿兴趣。

  1、教师首先让幼儿围成一个半圆,说:鈥湺锫ダ镒×撕眉肝欢铮颐遣虏滤欠直鹗撬∨笥训难劬σ⒁饪矗湟⒁馓伺丁O瓤赐谝宦サ氖撬b

  2、(模仿大象的动作让幼儿猜)不懂再提示幼儿:(这个动物很庞大,而且很笨重)请幼儿猜猜后再提示答案,如此类推。(手里面拿着示范作品,但先把动物藏起来,边猜边揭示)

  3、师:奥运会快到了,住在二楼的动物是五环当中黑环当中的那个吉祥物,(不懂再提示:它爱吃竹子鈥︹Γ┳≡谌サ氖悄闹侄锬兀浚7露铮┼蓿切“淄茫穆プ〉氖撬兀浚7吕鲜蠖鳎锥拢┳罡咭宦プ〉氖切〖Γ∨笥阎佬〖κ窃趺唇械穆穑浚ㄇ胗锥7拢

  二、出示完后,教师讲解示范及和幼儿一起动手操作。

  1、小朋友们都很能干,都猜得出动物的名称,看到这么好看的动物楼,你们想不想动手做一个呢?

  2、那小朋友跟着老师一起做,剪的时候要注意听老师说噢!(让幼儿回到座位,发放作业纸及剪刀)大概和幼儿回顾复习如何使用剪刀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首先,我们用剪刀把这个大的正方形,沿着黑线剪出来。(边说边示范)好了,我们注意看一下,这里面有什么呀?(四条黑线)我们要沿着这四条黑线走哇走。咦,发现了什么?这两条又是什么线呀?(虚线)那我们剪的时候能不能超过这条虚线呀?噢,小朋友,注意啦,我们剪的时候不能超过第二条虚线。(剪好后)我们仔细检查一下,是不是四条都剪好啦,然后我们把这两条边对齐,五个都要对齐喔。(对齐后)小朋友都看一下,是不是都对齐啦?最后,我们帮动物们搬家。一楼住的是大象,因为它很笨重,二楼住的是熊猫,熊猫最爱吃什么呀?三楼住的是谁?小兔最爱吃什么?(幼儿回答)四楼住的是四只小老鼠,最后一楼住的是谁呀?(把动物翻过来后)好了,我们漂亮的动物楼完成了。

  3、完成后,如还有幼儿未完成,就指导他完成,同时要鼓励幼儿大胆地动手操作,按虚线折叠成形。

  三、展示幼儿的作品,结束活动。

  1、给一些剪得好,认真操作的幼儿,给予表扬,并鼓励能力差的幼儿。

  师:老师看看,哪些小朋友剪的是最美的,哪个是最认真的。(脳脳小朋友剪得很好,脳脳小朋友表现很好,我们给他(她)拍拍小手鈥︹Γ

  2、结束后,注意要提醒幼儿动手收拾自己的垃圾并放到垃圾桶。

  师:我们要做一个讲卫生的好宝宝,小朋友要把自己桌上的垃圾清理掉哦(清理后)看看我们教室干净了吗?好了,今天小朋友都很能干,我们表扬一下自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剪纸教案 漂亮的动物楼》摘要:案,如此类推。手里面拿着示范作品,但先把动物藏起来,边猜边揭示 3、师:奥运会快到了,住在二楼的动物是五环当中黑环当中的那个吉祥物,不懂再提示:它爱吃竹子……住在三楼的是哪种动物呢?模仿动物...
相关文章小班音乐教案:剪纸歌童谣大班剪纸活动:美丽的动物
剪纸:漂亮的衣服小班幼儿剪纸教学活动的指导策略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