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对付宝宝吃“迷糊奶”

2016-02-04  | 迷糊 宝宝 发育 

  很多妈妈对于宝宝喝迷糊奶的状态很着急,担心会不会影响到宝宝的发育。特别是一些菜鸟妈妈对于宝宝厌奶更是束手无策。其实,对于宝宝来说,在3、4 个月的时候出现厌奶期是正常的。什么是迷糊奶?

教你如何对付宝宝吃“迷糊奶”

  鈥溍院题澲傅氖潜Ρυ谒沃谢蚩煲藕苊院氖焙蚬怨院认碌哪蹋抵噬暇褪潜Ρι硇匝崮獭9丶改敢崆郑Ρκ遣皇侵缓让院蹋逍咽背圆怀阅棠兀咳绻逍咽辈怀阅蹋潜Ρ涂赡艹鱿至搜崮糖榭觥

  一般在宝宝4~6个月大时,喝奶量开始减少,胃口不佳,这是常见的宝宝鈥溠崮题澫窒蟆b溍院题澲饕硐质潜ΡΨ⒂#盍芎茫皇悄塘吭菔奔跎伲ǔR桓鲈伦笥揖突嶙匀换指词秤

  很多妈妈对于宝宝喝迷糊奶的状态很着急,担心会不会影响到宝宝的发育。其实,对于宝宝来说,在3、4个月的时候出现厌奶期是正常的。关键父母要会区分,宝宝是不是只喝迷糊奶,清醒时吃不吃奶呢?如果清醒时不吃奶,那宝宝就可能出现了厌奶情况。这是宝宝的自我调节、自我防卫功能的体现,一般来说,在迷迷糊糊的时候喂没有问题,对生长发育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因此,宝宝吃迷糊奶问题并不大,父母要耐心等待,然后适当采取一些措施,顺利帮宝宝度过厌奶期。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看一下迷糊奶和宝宝的厌奶问题吧。

  宝宝的生理性厌食期

  在宝宝刚出生的前4个月,吃奶通常很专注。饿了就哭,饱了就睡,体重快速增加。但是,到了4个月之后,大部分宝宝开始不再一鼓作气地吃奶,而是吃吃停停,有时还唧唧咕咕发出声音。宝宝的这种暂时的厌奶状况为鈥溕硇匝崾称阝潯K奶卣魇潜Ρφ7⒂盍芎茫皇悄塘吭菔奔跎伲ǔ1个月左右就会自然恢复食欲。这个阶段的宝宝虽然吃得少,大多仍能维持应有的生长发育。

  许多宝宝在4-7个月大时,好奇心较重,易转移注意力。你可在喂奶时间将宝宝抱至光线较暗且安静的地方喂哺。宝宝厌奶期间不要强迫宝宝喝奶,可趁机训练宝宝吃副食品,另外宝宝长牙时牙龈会痛痒,可将喂奶时间分成几小段,让宝宝吃吃停停,并加大奶嘴的洞,让宝宝在较短的时间内喝完奶。这段期间宝宝的食量可能会减少,只要体重无明显下降,则不需太担忧。

  小精灵温馨提示

  宝宝不爱喝水,可多给他吃一些多汁水的水果,如西瓜、梨、桔子等,也可以给他喝果汁(最好是自己用新鲜水果自制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你如何对付宝宝吃“迷糊奶”》摘要:于宝宝来说,在3、4 个月的时候出现厌奶期是正常的。什么是迷糊奶? 迷糊奶指的是宝宝在睡梦中或快要睡着很迷糊的时候乖乖喝下的奶,实质上就是宝宝生理性厌奶。关键父母要会区分,宝宝是不是只喝迷糊奶,清醒时吃...
相关文章猪猪侠围棋技巧:对付跨断 软扳硬冲
如何对付宝宝积食?9妙招 对付宝宝踢被子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