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 宝宝海洋球的趣味玩法(2)

2016-02-02  |  

  在宝宝的面前放一个小篮子,拿起一个海洋球,对着宝宝说,放。然后将球放进篮子里,同样的动作重复几次。很快宝宝也会跟着做,把球放进篮子了,每次成功放进去,我们都会鼓掌,让宝宝这道这样做是对的。然后用同样的方式教宝宝把球从篮子里拿出来。现在宝宝已经能都在大人的指令下,完成拿和放两个动作了。

  宝宝每次玩海洋球,都能玩得很开心。我们也看着心里也高兴,因为在游戏中,宝宝掌握了拿和放这两个指令,小手指的灵活度也得到锻炼,一举两得。

  2.琳达妈咪 宝宝13个月:海洋球锻炼宝宝走路

  小家伙刚刚才学会走路,还不时会摔跤。他对球状的物体特别感兴趣,只要看到球,都要屁颠屁颠的走去捡。于是我突发奇想,不如拿家里的海洋球来锻炼他的走路,让他走起来更加稳当。

  家里的阳台比较少杂物,是比较合适的场所,通常午觉醒后小家伙状态比较好,我都会和他玩一会海洋球。我会在阳台的一端,将海洋球滚到阳台另一端,然后让宝宝走过去捡。有时会故意加快滚球的速度,让小家伙小跑起来。

  走与小跑、站立或下蹲捡球,这几个动作都能在游戏中得到不断的强化练习,慢慢的变得熟练,走路自然越来越稳当了。

  3.贝贝妈妈 宝宝2岁半:玩海洋球记颜色

  五颜六色的海洋球,让贝贝学会了区分红黄蓝绿橙五个颜色。我是这样和他玩的:

  将所有颜色的小球都放在他的游戏帐篷里,贝贝一个个把小球从帐篷门的缝隙里扔出来,再跟我打个照面。我看了贝贝手里的球,就跟贝贝说:“贝贝手里拿的是红色的球,再拿一个红色的球给妈妈。”

  贝贝听到后就会在帐篷里找一个同样颜色的球扔给我,直到红色的球都给我后,贝贝会探出头来说:”没有了“开始我也不明白他的意思,帐篷里明明还有很多球,怎么会没有呢?我钻进帐篷里细看才知道,原来他的意思是红色的球没有了。真是个聪明的孩子!接下来,我们母子俩还玩了”黄色小球、蓝色小球、绿色小球、橙色小球“的游戏,足足重复的玩了一个下午。

  到第二天的时候,贝贝就已经懂得区分这几个颜色了,会拿着蓝色的球跑来我面前说:“妈妈,蓝色的球球。”转个身的功夫,又换个黄色的球跑来跟我说:”妈妈,黄色的球球“呵呵~似乎他又挖掘到新玩法了。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