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些信号 可看出新生儿是否生病

2016-02-01  | 新生 新生儿 发青 

  新生儿抵抗能力低下,身体各器官发育并不完善,所以很容易生病,但是他们又不会用语言来表达自己身体的不舒服,父母们要怎么样才能判定他们是否生病了?

  新生儿生病的信号

  1、哭声

  新生儿正常的哭声,洪亮有力,且边哭边四肢伸动,一般是因饥饿引起,吃饱奶后即不再啼哭,安然入睡。如果新生儿哭的时候两眼发直,哭声突然、短促而直嗓,或有高声尖叫,常是生病的表现,要及早就诊。

  如果当触及新生儿某一部位时哭声加剧,应将新生儿衣服及尿布等全部取掉,仔细检查全身各部位是否有异常,或衣服、包被、尿布上有无异物,如果四肢有骨折,则骨折部位会有肿胀,且碰一下会哭得更厉害。如果新生儿腹部、背部有严重感染,则局部会出现红肿,抱起来或换尿布时,常常哭声加剧。

  2、面色与精神状况

  正常新生儿面色是红润的,偶有口周围稍微发青,并不一定有问题,但遇有面色发青或灰白,口周围明显青紫时多半是有了病。

  另外,新生儿抽搐时除了比较引人注目的全身性或身体某一部分(如面、某一肢体或几个手指)的阵发性或强直性抽搐外,更多见的是眼球震颤、双眼凝视、反复眨眼、面肌颤动、前臂来回摆动等轻微的动作。出现这些情况,妈妈们可要注意了。

  从宝宝的精神状况看,当有异常情况时,新生儿常表现为精神弱,眼神发呆,反应差;也有的表现为烦躁不安,这也是疾病的征兆。

  3、吃奶情况

  新生儿哺乳量每天各有差异,偶尔吃的少些,并非是有什么疾病,只要精神好、睡眠好,就不必担心。假如突然不爱吃奶,或吸吮无力,这就要对新生儿进一步观察。

  4、黄疸的观察

  若生后24小时内出现重度黄疸,有可能是母子血型不合。若黄疸重新出现颜色较前见深,日渐加重,并持续2-3周,即为异常,应引起注意。观察黄疸一定在自然光线下观看。

  增强宝宝抵抗力的方法

  1、母乳喂养

  出生前宝宝可以通过胎盘接收抗体获得免疫力。出生后,母乳中富含增强免疫的抗体成分可保护宝宝,直到他建立自己的免疫系统。因此,妈妈应争取科学的母乳喂养,帮助宝宝增强免疫力。不要对母乳喂养轻言放弃,母乳对宝宝的健康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2、每天日光浴

  每天带你的宝宝到户外接受一些自然光照,对新生的宝宝来说,在冬天里,保持每天的日晒可以有效地防止佝偻病。如果裸露小屁股在阳光下,还可以很好地防止尿布疹的发生。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在冬天带新生宝宝晒太阳,最好不要隔玻璃窗晒,因为紫外线无法穿透玻璃照射到宝宝皮肤上,从而达不到防止佝偻病的效果。

  3、注射疫苗

  疫苗使宝宝的体内产生抗体,这些抗体可以对抗特定的传染病毒,或使它们的危险性降低至最小。因此,妈妈们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嘱咐,按时带宝宝到所属地段医院或保健所注射各种疫苗。

  小精灵温馨提示

  新生儿处于一个特殊的生理发育阶段,所以生病后常常症状不明显、不典型,不易被人察觉。另外,新生儿生病后的表现与成人不同,并且病情变化和进展迅速,短期内即可恶化,如不能及时发现,常会引起不良后果。所以哺乳母亲及家人应了解一些基本知识,提高警惕,以便及时发现新生儿的病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通过这些信号 可看出新生儿是否生病》摘要:了? 新生儿生病的信号 1、哭声 新生儿正常的哭声,洪亮有力,且边哭边四肢伸动,一般是因饥饿引起,吃饱奶后即不再啼哭,安然入睡。如果新生儿哭的时候两眼发直,哭声突然、短促而直嗓,或有高声尖叫,常是生病的表...
相关文章孩子变脸不活泼了生病了新生儿的身体检查
新生儿身体检查新生儿一天需要睡多长时间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