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怎样赶跑宝宝秋燥

2016-02-01  | 秋燥 顺时 颗粒状 

  炎热的夏季渐渐离去,带来了丝丝凉爽,让宝宝可以免受酷暑的侵害。但随之而来的秋燥,又让我们在护理宝宝时有了新的忧虑。换季时节,尤其是天干物燥的秋季,怎样护理宝宝,确实是一门学问。整理了宝宝入秋滋润攻略!

  一、内养:调整饮食抗秋燥

  人体的肺脏对干燥比较敏感,而宝宝的肺更是娇嫩,所以秋季高发燥咳。所以麻麻们要顺时而养,应多给宝宝吃应季果蔬,如润肺生津的梨、化痰利尿的的柑橘、养胃和脾的大枣等等。

  除此之外,宝宝还可能出现其它的秋燥症状,比如口角炎,出现口角潮红、起疱、皲裂、糜烂、结痂、张口易出血等现象。故建议除保证宝宝充分饮水外,增加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也很重要,如肉、牛奶、豆制品、水果和新鲜绿叶蔬菜等。

  宝宝吃梨抗秋燥,秋季宝妈们还可以特别注意一下宝宝的排便情况,宝宝排便时表情痛苦,或者长时间排泄不通畅,粪便郁结、干燥,成颗粒状,这都是秋燥的表现。这时候,妈妈们可给宝宝多吃些生津润肠通便的食物,注意粗细搭配。另外也可以让宝宝仰卧位,妈妈则轻轻揉摩孩子的脐腹部位数分钟,早晚各进行一次,也有增强孩子的肠蠕动能力,从而促进排便。

  二、外润:肌肤保湿要升级

  秋季到来,空气中的水分含量逐渐降低。而皮肤作为婴幼儿接触外界环境的第一道防线,会更强烈感受到秋燥的信号,加之宝宝肌肤屏障功能差,保湿能力弱易引发湿疹等肌肤问题等特点,故妈妈们要尤其加强宝宝的肌肤保湿护理。

  如何正确、有效的保湿?首先要洗对澡,尤其拒绝过度的洗护以防损坏宝宝珍贵皮脂层。建议每周洗澡频次3次左右为宜,每次洗澡时间不应超过10分钟,洗澡手势和用具要轻柔。在沐浴露的选择上,要选弱酸性,轻柔洁净的婴幼儿专用产品,比如富含初生植物嫩莲叶精华的启初婴儿柔净洗发沐浴泡泡,洗完宝宝皮肤还是水嫩嫩的。

  洗得不过度,润得则需足够。此时,一款安全,有效的婴儿润肤产品就非常重要。比较下来,启初家的婴儿水嫩保湿露也值得推荐。安全性自不必说,因为启初产品均是以初生植物精华为主要成分,也不含酒精等添加剂。最重要的是,这款保湿露蕴含的初生胚米,却蕴含200%于大米的小分子润肤成分,能更有效的加强肌肤屏障,将宝宝肌肤原有丰富水分牢牢锁住,当然水嘟嘟~

  三、启初婴儿水嫩保湿露

  1、外调:居室增湿稳情绪

  除了肌肤保湿,也建议妈妈增加居室内的湿度,比如在房间里放置一些植物、悬挂湿毛巾、安装加湿器,或在卧室内适当洒些水等。

  2、秋季稳定宝宝情绪

  同时,妈妈们还要注意稳定宝宝的情绪,避免因躁动或哭闹等不稳定情绪而产生心火,灼烧津液,使口舌干燥。

  宝宝秋燥防治攻略,相信宝妈们一定能给宝宝一个滋润的秋季,健康快乐的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你怎样赶跑宝宝秋燥》摘要:麻麻们要顺时而养,应多给宝宝吃应季果蔬,如润肺生津的梨、化痰利尿的的柑橘、养胃和脾的大枣等等。 除此之外,宝宝还可能出现其它的秋燥症状,比如口角炎,出现口角潮红、起疱、皲裂、糜烂、结痂、张口易出血等现...
相关文章防治秋燥这有妙方预防宝宝秋燥的食疗食谱
秋天宝宝饮食之道宝贝秋燥7大症状全面击破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