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葬礼

(四年级下册)

2016年鄂教版第八册《特殊的葬礼》教学反思

2016-01-29  | 葬礼 凯达 塞特 

  《特殊的葬礼》一课是一篇关于环境保护问题的记叙文。描写了昔日旺盛的塞特凯达斯瀑布因人类的乱砍滥伐和用水毫无节制,导致瀑布逐渐枯竭,说明了环境破坏给大自然、给生态环境带来的严重危害,告诉我们要珍惜、保护环境,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为了让学生有真切的体验,真正从内心有所感悟,课前,我深入钻研教材,精心设计教学的每一环节,并且利用了多媒体。

  这节课由于我准备充分,以及学生的积极配合,教学过程很顺利,基本上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课始我紧紧抓住鈥溦飧鲈崂裉厥庠谀亩库澖薪萄В仁嵌缘谝豢问苯萄谌莸母聪埃币惨隽硕员究问蹦谌莸慕萄АV笪椅迫鑫侍:"

  1、过去的塞特凯达斯瀑布是一条怎样的瀑布?

  2、为什么现在要为一条瀑布举行这次特殊的葬礼?

  3、人们面对瀑布即将消失的痛苦现实,有些什么感受和表现?"让学生进行讨论,引导学生反复读文体会,抓住一些重点词读出自己的感受。学生体会得很深刻,而且读得也很有感情。在此基础上,再借助多媒体直观、形象的特点,让学生突破时空界限,欣赏到瀑布昔日的雄伟壮观和今日的奄奄一息。在今昔强烈的对比中,学生的内心受到了深深的震撼。面对眼前的瀑布,他们畅谈了自己的感受,并替瀑布说出了它的心里话。他们的发言异常踊跃,回答非常精彩,不仅认识到了人为的破坏给环境所带来的危害,更体现出他们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决心。最后,我设计了一个写话的教学环节。鈥溞粹澥怯镂慕萄У囊桓龊苤匾慕萄勘辍S捎谘游葱垂菟荡剩杂谘菟荡堑母袷胶鸵蟛惶宄紊希矣姓攵缘亟兄傅迹鍪玖艘桓鲅菟荡堑母袷剑醚菘挝哪谌菔宰判葱窗臀髯芡车难菟荡恰U飧龌疃沂侨眯∽楹献魍瓿傻摹T谡故净惚ǖ墓讨校铱吹搅似绞辈怀7⒀缘牟苡昱舨坏酒鹄椿卮鹆耍一购芰骼保侵钟湓玫男那檎娴氖俏薹ㄓ糜镅孕稳莸摹T谧芙峤锥危疑杓屏艘桓鲂×废,目的是想要看看学生对本节课的知识掌握程度如何。从他们的回答中,我感受到了每一位孩子热爱大自然,保护大自然的善良之心。

  本堂课,学生在课上始终处于一种积极的参与状态中,通过与同学、老师的讨论交流,投入出了自己全部的热情,体验到了学习的乐趣,成功的快乐。在这里,我想说:小组合作的学习方法,的确有实效性,孩子们动起来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016年鄂教版第八册“特殊的葬礼”教学反思》摘要:自己的感受。学生体会得很深刻,而且读得也很有感情。在此基础上,再借助多媒体直观、形象的特点,让学生突破时空界限,欣赏到瀑布昔日的雄伟壮观和今日的奄奄一息。在今昔强烈的对比中,学生的内心受到了深深的震...
相关文章语文教学走进生活《特殊的葬礼》片断简析鄂教:《特殊的葬礼》教学设计
翼教:《特殊的葬礼》教学设计苏教:《特殊的葬礼》教学设计
浙教版四年级语文下《杏儿熟了》片断赏析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生命 生命》教学设计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触摸春天》教学设计
鲁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圆明园的毁灭》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圆明园的毁灭》教案
人教版四年级语文下《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教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纪昌学射》教案
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种一片太阳花》教案
北师大版四年级语文下册《一双手》教案
新课标四年级语文下册《扁鹊治病》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