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对孩子有直接的伤害么

2016-01-29  | 剖腹 剖腹产 免疫 

  在目前社会,不仅生孩子问题在各家各户成为头等大事,选择剖产还是顺产也成了同等重要的大事。现在社会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剖腹产来生孩子因为这样可以免受分娩痛苦。殊不知剖腹产也会给大人和孩子带来一定的不利。

  剖腹产男宝宝免疫力更低

  研究表明,自然分娩的男婴与女婴免疫力差别不大;与自然分娩相比,剖腹产新生儿的免疫力及抗感染能力相对较差,这一现象在男婴身上表现得更为突出。

  专家解释说,控制免疫球蛋白合成的基因(主要用于增加人体免疫力),位于人体X染色体中。

  而女性的这种染色体比男性要多一个,因此,女婴的免疫力比男婴强。

  剖腹产令鈥準沃⑩澅Ρυ龆

  研究结果显示逾7成患者是经剖腹产出生,母亲未经阵痛而剖腹分娩,或过早出生的婴孩均有较高风险患上严重湿肺症,可导致死亡。

  医生呼吁孕妇应首选产道自然分娩,避免个人喜好或便捷而剖腹产子。

  否则将影响婴儿健康。婴儿出生前需要一定准备时间,让婴孩的肺部有足够条件吸收部分肺内胎水。

  另外,母体子宫收缩及经**出生可助婴孩把肺部积水挤压出肺外。

  剖腹产宝宝更容易患哮喘

  剖腹产孩子比顺产的孩子更易患哮喘,剖腹产孩子患哮喘的概率比正常顺产的孩子高80%。

  虽然确切原因尚不明确,但原因可能是剖腹产孩子没有经历过免疫系统和肺部发育的一些必经步骤,也与荷尔蒙分泌缺失有关。

  分娩时用的麻醉药可能危及胎宝宝的生命

  几乎所有的麻醉药及镇痛药对中枢系统都有抑制作用,都较易通过胎盘屏障而进入胎儿体内。

  胎盘的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充当胎儿的肺,进行着气体的交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剖腹产对孩子有直接的伤害么》摘要:剖腹产男宝宝免疫力更低 研究表明,自然分娩的男婴与女婴免疫力差别不大;与自然分娩相比,剖腹产新生儿的免疫力及抗感染能力相对较差,这一现象在男婴身上表现得更为突出。 专家解释说,控制免疫球蛋白合成的基因主...
相关文章剖腹产孩子更易患哮喘不要盲目选择剖腹产
剖腹产和自然产各有利弊?剖腹产宝宝问题比较多
水中分娩和无痛分娩哪个好 无痛分娩有危险吗
顺产无痛分娩安全吗 无痛分娩有副作用吗
产妇的分娩方式有哪些 打无痛分娩针好吗
澳洲无痛分娩 羊水指数达到多少可以顺产
无痛分娩的好处 怎样缓解分娩第一产程阵痛
无痛分娩好吗 打无痛时需要注意什么
分娩镇痛的方法 无痛分娩费用详情
什么产妇适合无痛分娩 怎样选择分娩方式
顺产无痛分娩是怎样的 顺产打无痛分娩的坏处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的利弊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