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怎样教会宝宝开口说话

2016-01-29  | 词汇 说话 宝宝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只会鈥溹培虐“♀潱孀旁铝涞脑黾樱Ρ峥冀锈溌杪桠濃湴职肘潯<页げ环磷プ≌飧龌幔急Ρ谒祷啊

  一、宝宝多大会说话

  4鈥5个月大的时候,宝宝可能偶尔会蹦出第一声鈥溌杪桠澔蜮湴职肘澙矗淙豢隙ɑ崛媚阄薇燃ざ姑挥姓嬲颜庑┐屎湍忝橇灯鹄础U庖剿笤1岁左右才能做到。

  6鈥9个月宝宝的会说的话更多了。当他喃喃自语或发音时,听上去好像有意义了。这是因为他在使用跟你说话时类似的语调和语气了。给宝宝读书来鼓励他的牙牙学语。

  12鈥17个月宝宝可以使用一两个词了,而且知道它们的含义。他甚至会练习变换声调,在提问题时,把语调升高,比如宝宝想要人抱的时候说: 抱不? 。他渐渐地意识到说话的重要性,以及语言在表达他的需要方面具备的强大力量。

  1岁半鈥2岁的宝宝词汇量可能已经多达200个了,其中很多都是名词。在18鈥20个月之间,宝宝学习词汇的速度为每天10个或更多。有的宝宝每一个半小时就能学会一个新词,所以你要注意自己的语言表达。

  2岁半的宝宝开始会会开始使用鈥溛意澓外溎汊澚恕T诹饺曛洌ΡΦ拇驶懔炕嵩黾拥300个词。他能把名词和动词连在一起,造出虽然简单但也完整的句子了。

  到了3岁时,宝宝将能够持续地谈话,并根据谈话对象来调整语调、说话模式、用词等。

  二、如何判断宝宝是否说话晚

  1、婴儿时期的宝宝,不会咕咕地发声,或是不能自言自语地嘟囔。

  2、宝宝到了12个月,还不能注视说话的人。

  3、一岁左右的宝宝,不能根据指示做出动作。比如当你说出鈥溨钢改愕慕赔潱悦挥蟹从Α

  4、18个月的宝宝掌握的词汇不到50。

  5、2岁的宝宝不能使用两个连续的词,或是三岁的宝宝不能说断句。

  6、4岁的时候,不能理解你说的话。

  三、教宝宝学说话的4个小窍门

  1、不妨从照镜子开始

  妈妈们可以将宝宝带到镜子前,让宝宝认识镜子里的那位小朋友,并指着镜子对宝宝说鈥溦馐潜Ρ︹潱溦馐锹杪桠潱帽Ρδ茉谟淇斓那樾飨轮鞫谘祷啊A硗猓箍梢酝卣沟奖Ρι肀叩拿恳桓鋈松砩希热绨职帧⒁⒛棠獭⒛唐俊⑵还⒈洹⒌缡拥龋嫠弑Ρι肀呙恳恢侄鞯拿疲帽ΡβЩ崾褂糜镅岳吹玫阶约合胍亩鳌

  2、多给宝宝读童谣

  妈妈们在教宝宝学说话的过程中,不妨多给宝宝读一些朗朗上口的童谣,这样不但可以增加宝宝的词汇量,也能够让宝宝感受到语言韵律的魅力,进一步增加宝宝学说话的兴趣。

  3、边玩游戏边说话

  在教宝宝学说话时,妈妈可以多带宝宝玩一些类似于躲猫猫的游戏,在游戏中宝宝对妈妈丰富的表情变化的观察和对妈妈动作和语言的模仿,都能够为宝宝进一步的语言发育奠定良好的基础。

  4、简单的亲子共读

  一般当宝宝发育到3个月大的时候,妈妈就可以为宝宝选择一套颜色鲜艳的布书或纸板书,开始和宝宝的第一次亲子共读了。刚开始的时候,妈妈不要给宝宝讲过于复杂的故事情节,只是告诉宝宝画面上的物品分别都是什么就可以了呃,这时候,简单明了的语言更能吸引宝宝的注意力,也更有利于宝宝学习简单的发音。

  四、教宝宝说话的常见误区

  1、不停的对宝宝唠叨是不好的,如果一天到晚只听到棉麻在教宝宝说话,而没有留着宝宝表达的空间,对宝宝来说是有阻碍的,所以,妈妈在宝宝学说话的时候要多倾听宝宝的表达喔!

  2、强迫宝宝学习新词语,叫宝宝学说话的时候,不要一直不断的给宝宝灌输新的词语,要等到宝宝去掌握已有的词语,给足够的时间宝宝去消化是更好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怎样教会宝宝开口说话》摘要:—20个月之间,宝宝学习词汇的速度为每天10个或更多。有的宝宝每一个半小时就能学会一个新词,所以你要注意自己的语言表达。 2岁半的宝宝开始会会开始使用我和你了。在两三岁之间,宝宝的词汇量会增加到300个词...
相关文章教孩子开口说话孩子1岁半了,还不会开口说话怎么办?
孩子1岁半了,还不会开口说话怎么办如何训练孩子开口说话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