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时一个因素决定宝宝身高

2016-01-29  | 生时 发育 肥胖儿 

  每个孩子都是家里的宝贝,家人的心头肉,每个父母都希望看到自己家的孩子健康成长,他们心系孩子的健康状况,孩子的身高。孩子的身高问题,是每个父母都想要知道的,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影响身高的因素有哪些?

  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尽量长高,特别是父母本身身高不太高的,更希望更通过一些干预手段没,让孩子在可能的范围内尽量长高。想让孩子长高,首先得弄清楚影响身高的因素,然后再对症下药。

  1、家族性矮身材(即父母身高偏矮):研究发现,孩子的身高受遗传因素影响达70%,因此如果父母身高有限,那么对孩子的身高就不要期望过高,应该将期望值放在可能的范围内。

  2、出生时为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儿身高小于正常新生儿,其中10%-15%的孩子,两岁后不能追赶到正常身高曲线。如果宝宝出身时身高就偏矮,家长更应注意后天干预,如果宝宝2岁时身高不达标,应及早就医。

  3、青春发育前每年长高不足5厘米。在青春期生长发育高峰来临前,如果孩子的身高增长缓慢,应到医院检查清楚原因,并及时干预。

  4、与同龄孩子比较身高较矮。虽然每个人的生长发育状况都不同,但如果宝宝的身高在同龄人中长期偏矮,则应引起家长注意。

  5、发育过早或过迟发育都会影响孩子成年后的身高。

  6、肥胖儿:大部分肥胖儿童的生长发育比较快,性激素水平偏高,容易出现早熟,从而影响身高。

  7、臀位产、难产、出生窒息、脑外伤等病史又合并生长缓慢;

  8、曾服用或长期服用增高、增强免疫、糖皮质激素或补肾益气的部分中药的孩子,合并性发育过快、生长突增过早等现象。

  9、甲状腺功能减低症患儿,一些先天性甲低患儿在2岁前发病,如果不经治疗,会造成智力低下,但2岁后发病通常表现为生长障碍、便秘、贫血、活动少、食欲低下等症状。

  如何预知宝宝的成年身高

  男孩:把妈妈的身高加上12厘米,爸爸的身高保持不变,例如,一个男孩的妈妈身高160厘米,父亲身高188厘米,那么他将来的身高比较可能在172厘米到188厘米之间。

  女孩:从爸爸的身高中减去12厘米,妈妈的身高不变。还是上面的例子,假如是个女孩,她的身高很可能在160厘米到175厘米之间。

  医学研究表明,80%的生长激素是在睡眠中产生的。

  到三岁时,通常情况下,你的孩子的身高应该已经达到他成年后最终身高的一半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出生时一个因素决定宝宝身高》摘要:70%,因此如果父母身高有限,那么对孩子的身高就不要期望过高,应该将期望值放在可能的范围内。 2、出生时为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儿身高小于正常新生儿,其中10%-15%的孩子,两岁后不能追赶到正常身高曲线。如果宝宝...
相关文章怎样才能促进宝宝长个子怎样才能促进宝宝长个子
怎样促进宝宝个子长高?宝宝身高的7大因素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