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吃隔夜饭菜易患癌

2016-01-28  | 亚硝酸 隔夜 三口 

  妈咪有的时候赶时间,来不及给宝宝做饭,会将一些剩饭菜加热给宝宝进食。或者为了方便,一次煮很多,冻起来分几餐吃。但是隔夜饭菜危害大,江苏扬州市有一家三口,就是长期吃剩饭菜和霉变食物,一年内相继被诊断出患有胃癌或肠癌。

  香港《明报》网站报道,香港2014年下半年,戴姓男子先被诊断患上胃癌;2015年初,其母又被验出患肠癌;2015年8月,他的妻子也被确诊胃癌。

  跟进此家庭个案的社区主任张顺惠称,戴家一家三口省吃俭用,经常吃剩饭剩菜,甚至霉变或有点烂了的食物也舍不得扔掉。即使有蔬果坏了,也会将坏的部分切掉后吃,曾有不少邻居劝他们不要这样,但他们节俭惯了还是我行我素。

  扬州苏北医院中医科医师潘璠认为,一家三口相继患上消化道癌,与家庭长期饮食习惯有关。因为隔夜菜和霉变腐烂食物里亚硝酸盐含量较高,长期食用,亚硝酸盐会在身体内积累,到一定程度就会诱发消化道癌。

  饭菜再煮一下,不就杀死细菌和病毒吗?潘璠说,饭菜中的有毒有害物质是耐高温,即使再加热,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潘璠又说,不仅是夏季温度高,食物容易变质,冬天亦有同样问题,虽然气温低暂时不会令食物变质腐败,但亚硝酸盐含量仍会增加。

  报道引述浙江大学实验小组测试隔夜菜的亚硝酸盐含量,将4道菜放进实验室冰箱,在摄氏4度下冷藏,这个温度也是普通家用冰箱设置的温度。然后分别在6小时、18小时后,从冰箱拿出4道菜,用微波炉加热后检测。

  检测结果发现,6小时后剩菜中亚硝酸盐含量都有增加。然而18小时后,炒青菜的亚硝酸盐含量增幅非常大,比6小时增加443%,红烧鲫鱼增加54%,韭菜炒蛋增加47%,红烧肉中亚硝酸盐含量变化不大。

  从这实验看出,隔夜菜放到第二天中午,炒青菜、红烧肉、红烧鲫鱼亚硝酸盐含量都超过国家标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长期吃隔夜饭菜易患癌》摘要:诊胃癌。 跟进此家庭个案的社区主任张顺惠称,戴家一家三口省吃俭用,经常吃剩饭剩菜,甚至霉变或有点烂了的食物也舍不得扔掉。即使有蔬果坏了,也会将坏的部分切掉后吃,曾有不少邻居劝他们不要这样,但他们节俭惯...
相关文章哪些食物绝对不能隔夜吃怎样避免宝宝食物中毒
怎样避免宝宝食物中毒六种不健康的早餐别再吃了
4至8岁是儿童性早熟高发期 这些食物少吃
春节假期别让孩子吃8种零食
婴幼儿不爱吃水果好吗?只怪家长太懒孩子身体发
宝宝只吃素不吃肉好吗?这3点危害对婴幼儿生长发
给婴幼儿养胃 须掌握八个秘诀
儿童消化不良?要注意三个原则
宝宝喝牛奶前 先吃淀粉类食物能更好地促进营养吸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 有哪些零食适合宝宝吃?
小儿咳嗽的食疗方法安全且健康
儿童有白发竟因吃了这些食物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