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喂药 切记不能犯的错误

2016-01-28  | 咀嚼片 宝宝 不能 

  宝宝们在感冒的时候,相信护理的家长们,最痛苦的事情,就是给宝宝喂药,很多情急之下,我们在给宝宝喂药的时候都犯了错误,那么,给宝宝喂药都有哪些禁忌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认识下吧。

  一、用牛奶果汁喂宝宝吃药

  药物不能与果汁、牛奶、豆浆、饭菜等食物一起同服,除非药品说明书中有特殊标注,以免引起药物与食物间的不良反应或者降低药物的药效。

  其实,为方便儿童口服用药,目前儿童药物以液体或者颗粒制剂为主,此外还有滴剂、混悬剂、咀嚼片、泡腾片剂等。为了减少药物的不良味道,增加宝宝的喜好,很多药物还加入了糖浆、甜味剂、香味剂等,或者包以糖衣,以便让孩子更好的接受药物,增加服药的依从性,减少妈妈喂药时的困难。如果您给孩子口服的药确实是苦的,可以喂一些白糖,但是不能喂牛奶或果汁哦。

  二、不按医嘱或药物说明服药

  每种药物进入体内后,大多数会借助血液到达作用部位或受体部位,达到一定浓度才能达到治疗效果。所以对于使用的每一种药物医生都会说明服药时间。

  有些家长看到药品说明书上写着一日3次,就给宝宝在早晨、中午、下午各吃一次药,这是不正确的。如果按这种吃法,在夜间血药浓度就可能下降到很低的水平,从而不能保证药物在血液中达到有效的血药浓度,也就不能达到治疗目的。一日三次用药,其实是建议家长早6点、下午2点(14点)、晚上10点(22点)各口服一次。这样才能维持有效的血药浓度。

  另外,还要注意药物是饭前还是饭时、饭后服用。有的药物空腹服用能迅速进入肠道,使药效更好发挥,需在饭前服用;有的药物对胃肠道有刺激,多建议饭后或者饭时服用;有的药物吸收有明显的昼夜节律,多建议在早晚服用。有的药物在症状消失后还需要继续服用到整个疗程结束才能停药,否则会引起疾病的反复,形成迁延性或者慢性的疾病,因此不能随意停药。

  三、宝宝喂药后呕吐就不再给服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宝宝喂药 切记不能犯的错误》摘要:喂药都有哪些禁忌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认识下吧。 一、用牛奶果汁喂宝宝吃药 药物不能与果汁、牛奶、豆浆、饭菜等食物一起同服,除非药品说明书中有特殊标注,以免引起药物与食物间的不良反应或者降低药物的药效...
相关文章贪观失败切记法新生宝宝不要先用奶瓶
让宝宝感受错误的好处家长应及时纠正孩子的错误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